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误入歧途,因为自己

身边有坏朋友,对个人会造成什么影响吗?会否人云亦云,跟着他们也染上恶习?又或是为了可以融入他们的圈子,也跟着他们的脚步走?还是为了让你可以在外头跟人炫耀你的靠山,巴结他们?


有些人,认识了一些坏朋友,走起路来都趾高气扬,自以为是,看见人就用斜眼盯着。这种人,是为了利用坏朋友的势,来炫耀他人。自以为有个靠山就很威风似的幼稚思想。


手缝中夹着烟,眼睛微微眯着,然后嘴里吐出一些烟。有的人吸烟是因为幼稚的以为这些小动作可以唬人,吸引别人的目光。或是因为不想被吸烟的朋友用那种“不敢吗?”的眼神看扁。


其实,说损友会害人误入歧途的这种说法,也不见得完全准确。若不是你不够坚定,定力如此简单的就因为受到他人的怂恿而跨下,那么你就不会那么轻易的被恶习诱惑。


昨天遇回了将近一年没联络的死党们,庆幸的是,他们并没因为时间的消逝而把我忘记。大家好像以前一样谈笑风生,有说有笑。现在开始,或许会常常与他们联系,但不会染上恶习。


“出淤泥而不染”,我想我会学以致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