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明天再读呗

刚刚经过爸妈房间,瞄了瞄书桌上的书本……心里迟疑了一阵,浮现在脑海的是一条分岔路。该不该花个十几分钟来过滤今天在补习学过的东西?


站在房门外矛盾了好几秒,最后还是敌不过诱惑。一路来都不敢太放纵自己也是基于这原因,一旦慵懒下来,闻到书香味就有点反胃,想作呕。想想,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温习了。


每天都会跟自己说,今天无论如何都得温习一番,哪怕只是用那十分钟。其实那只是一张空头支票,一个不能兑现的承诺。一旦看见叠在桌上的书本,眼光就会自然而然地往另一方看去,是心里在作祟吧。


现在是假期,别一直给自己的肩添上重担。离中五的 SPM 还早得很呢,何必杞人忧天呢?别人也不见得有温习啊!明天再读呗!全都是为了让自己心安,安慰自己的借口,好让自己能毫不顾虑地投入电脑的怀抱。


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电脑可以吸引到我。没有玩网上游戏,可以闲聊的朋友又少之又少,还有那慢得可以把人逼疯的网速简直就扼杀了我上网的乐趣。可我就想着了魔似的,就算是坐在电脑前楞着我也甘愿,还真是悲……


算了,明天再读呗 !


后记:
由“勤”入“懒”易,由“懒”入“勤”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