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琐忆 2009

今年年头,我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大家都很有趣,很好相处,很容易打成一片。对我而言那是中学生涯的新领域,许多未接触过的东西要重新学起。然而,也意识到了即将面临的考验。


学业上,我不想重蹈覆辙,像以前一样荒废学业。所以尽我所能地在课业上努力,虽然还是会有一时的懒散。难以置信的,在第一学期的考试获得了四年中学生涯的第一次第一名,但也仅此一次。


半年前发生的事依然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因为某些事故进院,十四天在院中饱受煎熬。几天不吃不喝,几夜不眠不休,饱受精神与肉体上的折磨。那是我第一次听见妈妈为我悲泣,看见爸爸为我落泪。这是今年最刻骨铭心的事,甚至是永远。


不久,家里签购了宽屏服务,还记得第一次接触网络世界的我是多么的亢奋不已。但久而久之,随之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发现原来它是多么的令人愤懑。是它,让我的网络世界留着空洞,留着不满。


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在聊天室上遇回了一位自以前分班后就失去联络的朋友。回想当年大家都是插肩而过,对彼此都不闻不问,现在大家还有交谈,还真想笑笑这变幻莫测,曲曲折折的友谊。希望别再变得陌生了。


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部落格,一个记事本,一个供我涂鸦的小空间,开始了自己的博客生涯。遇过多次的低潮,没有心机去发贴的季候。然而,还是写到了现在,为这2009画上一个句点。希望博客路还能继续下去。


发生在最近的另一个偶然,重遇了一班好久不见的死党。现在大家都还保持着联络,有时跟大家出外逛逛,喝喝茶,吹水闲谈。与他们的重遇,是好的吧?我想是的。但,爸妈对于我跟死党们的接触还是有点抗拒。


也是在最近,以前的战友们在区域比赛中夺得佳绩。这喜讯勾起了以往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回忆。想起来,我离开大家的日子已经有一年了吧?虽然已经不是他们的一员,但因为他们的成功而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你们会越战越勇,继续过关斩将。


今年的回忆,何止那么一点?还有很多,很多……郁闷,伤感,快乐,感触……这锁着记忆的盒子也该盖上,换上一个新的盒子了。


很快的,就要跟2009告别了


后记:
对明年,有着期盼,也有着恐惧

2 comments:

Eva said...

祝:新年进步哦^^

能留言了,
我会多多到访^^

怪咖鸿 said...

也祝Eva姐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谢谢到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