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低潮期

最近,是部落格的低潮期,越来越少更新部落格。就算绞尽脑汁,对于博文大纲,还是摸不着头绪。看着博友们的部落格更新,随之再想想自己那已经杂草丛生的部落格,心里好不是滋味,可对这却无可奈何。


打从刚开始当博客至今,看到了自己的蜕变。从一开始难登大雅之堂的粗劣写法,到那冷场的搞笑写法,再后来用对于政治的愤懑充当题材,一直到用趣闻来更新。到现在,用平常的生活琐事,如日记般的更新。


不知从何时开始,部落格的路也渐渐变得朦胧,迷茫。并不是三分钟热度,刚开始写博文的热诚还在。而是迷失了方向,不知该从哪个角度,用哪种态度来写。


博客领域包罗万象,看过许多博客们的不同风格。有者用那精湛的文笔,读了也渐渐被其所牵引。有者句句带刺,毫不保留地讽刺政治。有者用那简洁的写法,轻易带过。还有……


看了如此多的部落格,也从中领悟不少。然而,还是无法断定自己属于哪一类,该往哪个方向去写。当初为何开一个自己的部落格?理由已经淡忘。到底当初有没有想过会面临这种局面?显然没有。


博客路,还能坚持下去吗?

8 comments:

wan xin said...

要有自己的風格就是少看他人博文

赵某 said...

其实那时候真的是低潮期,完全没有点子去更新,很失落。对,自我风格不能抄袭。现在走自然风,自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wan xin said...

生活中的‘創意’,並不是讓我們去追尋標新立異的想法,而是告訴我們‘此路不通,必有後經’。有時候換角度去像個問題,就有泰然開朗----卡內基

赵某 said...

卡内基我知道,美国人际学大师。你真的很有学识,懂很多名人名言,要多向你学习。

wan xin said...

卡內基是勵志大師。我相信你會說他是人際大師是不是因為看過他人際溝通術這本書?

赵某 said...

其实我是从另一位激励大师的演说中听见他的名字,并懂得了他是一位人际学专家。

wan xin said...

卡內基在做記者的時候採訪很多的人,然後在這些人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才會有機會出書的。學無止境

赵某 said...

你真的懂很多名人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