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生日

听着滴答滴答的钟声,看着时针与分针准指向那代表着结束与开始的交叉点,在等着……“咚!”的一声,12点的钟声敲醒了那孤独的灵魂,敲碎了他的期待。今天是他的生日,可是没人记得;没人给他祝福;没人给他礼物;没人帮他庆祝。

“其实生日对我而言根本没什么,从来不会去奢望要得到什么礼物,祈求得到大家的祝福。” 那是发自于内心的想法,还是一个安慰自己的谎言?

以前,对那一天的到来有点恐惧,因为它会让我感觉到自己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可悲。甚至希望,那一天可以消失在日历上。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静静地度过,就像是平常的一天那般度过。没奢望什么,没祈求什么;没有简讯的铃声,没有意外的惊喜。渐渐地,习惯上了这种孤单,离不开这种寂寞。

“生日其实没什么,不许要怎么庆祝”
不敢肯定,那到底是不是因为心里有着一种不想去承认的渴望,而拼命地在安慰自己,企图让自己好过一些的借口。

我确实是这样度过了每一年的生日。但今年的生日,有点不一样……

----------------------------------------------------------------------------------

带着一如往常沉重的步伐步入课室,那感觉有点不妥。有几双眼睛在注视着,好像在期待着我的下一步。缓缓打开书包……

“咦,奇怪,记得今早带的不是这个面包的”

只见友人忍不住大笑了起来,我还一头雾水地看着那个从哪里冒出来的面包。再往书包里瞧,想拿出铅笔盒,可接下来的事让我更是讶异。书包就好象多啦A梦的百宝袋那样(美中不足的是拿出来的不是法宝),不断地变出出面包,陆续有来,源源不绝。

桌上摆着一大堆面包,我傻眼,那是我的生日礼物,某位友人的鬼点子。我无言,只可以说这个惊喜真的很惊喜,顿时反应不过来。

铃声响了,午休时间过了。走入教室,书包顿时像极了魔术师那失灵的魔法箱,变出了一堆三文治。当场愣住,不知所措。友人在门外唱了一段短暂的生日歌,当中穿插着大家的笑声。

这么搞笑的两场惊喜,一堆面包,让我哭笑不得。


(现在看到面包就起鸡皮疙瘩了)

说句心底话:
虽然很场面很滑稽,但我很开心,很难忘。谢谢你们的祝福,还有……面包

3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的生日每次都是假期TT

赵某 said...

那时是我的有生以来第二次庆祝生日,很开心朋友们的策划。你的生日在假期,应该可以跟朋友们出去玩啊。

wan xin said...

朋友個個忙於學業的^^

看完你這3年的生活記,人生最美的是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