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Ampang猛鬼地

*此博文有点长,有点闷,纯粹属一则无聊的记事,可以不看

现在是凌晨4时07分,刚经历完一场有生以来第一次的探险之旅。我不想先捻灯就寝,怕一觉醒来,那画面会变得模糊,那感觉会没了原本的逼真。想在现在把脑海里还有余温的记忆给写下来,写下最真实的感受。

大约两个小时前,随着好久不见的友人们到ampang的猛鬼地去探险。

会去的原因,如下:
(一)一路以来都对灵异事件深感好奇,想多了解
(二)想亲自体验那种刺激及压迫感
(三)想更新部落格

刚到达目的地,下车往四周眺望,大家互相对望。挤入眼帘的是凶宅,身后就是倒塌的大厦,感觉上,有点阴森,有点诡异。

独立式洋房的主人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再自杀。从那开始,那里就成了知名的凶宅。至于倒塌的大厦的故事,不太清楚,只知道这栋大厦荒废了很久,也传过不少的闹鬼事件。因为这两个地点,那里成了大家口中的“猛鬼地”。

那时候的感觉,就好比坐在跳楼机最顶端,忽然“轰”的一声迅速往下坠的压迫感,却又压抑不了那一路上都没停止过的亢奋。对眼前未知的事物,又有种莫名的期待还有抗拒。

手机举了起来准备拍摄,灯光照着前路,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谁也不想走在最前头。说真的当时还真的有点让我心寒,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都会四处张望,疑神疑鬼。当场紧张的氛围,还真是有点让人深感压力。

探险时,大家都试着跟紧前面的人,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甚至连呼一口气都战战兢兢。曾经几度被友人抛在最后头,看着身后的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恐惧,不禁有点毛骨悚然。

逛了整间凶宅,有几位友人已经承受不了现场的气氛,不想再继续了。多数人都不服,来都来了,只逛了一下就踏上归途难免会有点没瘾。经过讨论,几位不想继续的友人先行离开,我们则倒回头继续那还没完成的旅程。

再次回到现场的时候,多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巫族青年。大家决定结伴而行,好有个照应。

到达大厦前,得先经过一条布满障碍,杂草丛生,只能一人行走的小径。稍微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树干绊倒,跌个狗吃屎;也可能掉入那一路上不易引起注意的坑洞。

越了小径,走到了大厦的底层。底层都是些烂泥,得谨慎地踏在烂泥上的木板前进。找到了楼梯口,大家顺着楼梯口慢慢地往上走去。楼梯上满是玻璃碎片还有摔碎的瓦片,一个不慎就被割伤,当场也有人被玻璃割伤了脚。

也许是因为人多的关系,原先的压迫感好像消失了。虽然大厦里阴暗晦朔,但走在大厦里时却格外冷静,一点畏惧的感觉都没有。人太多,搞得气氛都没了。

爬了十多层,终于爬到了顶层。在顶层看了看不同的城市夜景,逗留了一阵,大家便顺着楼梯回到原点,踏上归途。

一路上来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灵异事件,也没有任何动静。一无所获,这让我有点比预想中失望,原先的期待变成了无奈。


(留念)

其中一位友人说,身后空无一人的他在大厦里被人推了一把。想起来,假如被推的人是我,不知会有什么反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