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被淡忘的友谊

生命中,可曾与好久不见的朋友变得陌生?可曾试过遇见那曾经如此熟悉的面孔,但是又不敢上前打招呼的尴尬?我坦诚,我体会过。

也许,你们曾经是无所不谈的知心,曾经常常聚在一起打闹,一起谈心。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你们之间的感情渐渐地被时间冲淡。

也许,不见的日子里,他(她)已经找到了一个比你更要好的朋友。也许,他(她)已经有了一个值得去爱去珍惜的男(女)朋友。也许,再次相遇的时候,你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共鸣的话题。

彼此之间像是隔着了一道无法翻越的墙,又像是多了一份莫名其妙的尴尬。就这样大家渐渐冷落对方,对彼此的经过视而不见,对彼此的事情不闻不问。彼此之间的擦肩而过,留下的却是思念还有遗憾。

每一段友情都有着属于它不同的保存期限。或许是三年,十年,或许是永远。

慢慢地,我们会成长,会成熟。慢慢地,已经无法融入于以往一起说笑的话题。慢慢地,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疯癫地玩乐。慢慢地,已经无法自然而然地聚在一起谈心。慢慢地,时间的流逝增加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心与心的眺望也变模糊了。

友情就像咖啡一样,假如没有保温,原本浓郁的香味就会消失,留下的仅有那冷掉的无味和苦涩。

也许,这看似已经被淡忘的友谊,依然存在于你我心中。只是那份莫名的尴尬,阻碍了重新认识彼此的路。也许,只要某一方愿意踏出第一步,抛开尴尬,再一次伸出友谊之手,彼此之间就可以破镜重圆。

重点是,你是不是那个敢踏出第一步的人?

被淡忘的友谊,可否再一次被忆起,走到永远

4 comments:

Eva said...

这篇让我揪心、再揪心。
让我想起了一个女性友人,
让我痛堪进心尘的密友;
曾经如此贴心,
曾经如此熟悉,
一个来不及回神,
冷漠无情的背叛,
让我痛不欲生,
比断爱情更甚。

痛,小鸿。

愿鸿 said...

有时候身边失去某些曾经如此熟悉的朋友
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eva姐
要努力振作
别再去想了,这样下去只会让自己更痛

身边的人
还有时间
会成为最佳的止痛剂

tzongyih said...

不小心来到这里,
挺舒服的,很亲切的部落格。

《朋友》这首歌是我小学的毕业歌,
听怀念的,哈哈~

人生有时就会听到某些歌,
看到一些文章让自己想起朋友,
这一切都挺好的。

愿鸿 said...

呵呵
谢谢到访
得空来逛逛 =)

记忆有时候就这样被勾起
感伤的,留念的
再次回味一下那感觉,那味道
也会有不少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