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世杯风

最近似乎都流着一股“世杯风”

面书上每一刻都有世界杯的消息,赛况。

世杯风不断持续高涨,不少朋友也感染于这股热潮中。甚至是对足球毫不感兴趣的人,又或是对足球一窍不通的人,似乎都跟上了那风靡全世界的世杯风气。世界杯 真的有那么大的魔力?

是被那众人的喧哗,欢呼的热闹气氛感染了?还是盲目跟风,却不知不觉迷上它?

我对足球只是一知半解,略懂略懂。个人看法,目不转 睛地看着20几人追着一颗球在场上跑得死去活来,90分钟,未免有些沉闷。

但若是与好友或是情人一起,跟着赛情起伏不定,跟着每一次接近龙门的那一刻凝神屏气,跟着进球的激动欢呼……那倒是可以另当别论。

一场球赛,不只可以看到球员们想要凯旋而归的希冀,在球场上不轻言放弃的坚持信念,还有那激昂的体育精神。甚至可以看到人性较为丑陋的一面,面具还有虚 伪,惺惺作态。

但,今年的世界杯最令我留意的,并不是那几场爆冷门的球赛,而是那连续猜中几场球赛成绩,准确度高达91%的神算八爪鱼-保罗。




我好奇,明明就是一只看似普通的八爪鱼,为何可以屡屡事先猜中球赛的成绩。半信半疑,它会不会真的是一只有通灵能力的珍稀物种?难不成它真的可以通灵?还是有人从中作梗?当中的谜团甚是让我深感兴趣。

德国输了,我想有一大堆人想吃章鱼烧,章鱼刺身发泄吧?

可怜的保罗,无辜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