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青出于蓝




看了这让人错愕的新闻,除了无言,还是无言……

这是所谓的青出于蓝?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这可怜单身汉活了17年连女生的手都没有拖过,他们还……啊?

依稀记得,此前的小学日子,男女同座都是老师们压制学生们吵闹喧哗的方法。不多说,虽说治标不治本,但在那“年代”这方法还蛮管用的。男女之间就会有那么 一些些的“敌意”,还有些羞涩。

那个对异性充满好奇心的年纪,大家聚在一起说,羞怯地说暗恋上谁谁谁。不单刀直入,而是不停企图引起对方的注意。儿时天真的仰慕,那时单纯的 好感,就这样慢慢经历人生成长的某个历程。

那可天真纯洁的赤子之心还在吗?或许,早己被种种诱惑,欲望给吞噬了吧?

中学问题慢慢衍生到小学的界限。某些小学生甚至会猖狂的跟你说什么帮什么会的、自以为是的坐在一旁叼着烟摆臭脸、出字成脏。难不成“古惑仔”那90年代的热潮依然风靡?

我更是敢肯定,报章上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心知肚明,更严重的问题,尚未曝光。现今,小学生谈Av谈性爱已经是家常便饭,司空见惯。我想,小学时期不 适合谈恋爱,对他们来说已经是落伍,老土的言论。也许我已经与这时代脱节了?

我的想法:
不是说小学生不适合谈恋爱,我们不能断定,小学生的思想还未成熟,心智还不够稳重,说他们不懂“爱”。事实是,有些步入中学时期的男女更没资格谈情说爱。 重点是,懂不懂爱。

若认为爱就像浪漫爱情剧里的男女主角那样亲来亲去就算了,那你倒不如去买个玩偶来谈恋爱?

给女生的忠告:
要懂得自爱,要睁大双眸,看清楚你眼前那个人到底是个百分百情人还是个性饥渴的恶狼。但若你是一个“单纯”的小绵羊,愿意用自己来喂饱眼前那只贪婪的狼, 我想也不必多费唇舌,请便。(go ahead,你很伟大~)


注:此文章言论并不针对所有的小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