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限制

今天刚拿到华文试卷一

顿时愣住,不知所措
时间定格在试卷的那一瞬间

是我太久没做华文考卷了吗?
作文的字数竟然要在 400 到 600 之间
此时的我在班上起了一阵喧哗

不是写不出那么多字
而是无法准确的点到即止
难道写作文时一边写一边算字的吗?

当时的心情真的不知怎么形容

该如何写
才可以把一篇文章浓缩成精华
才可以把内容挤成短短的一段
看起来既不超过字数又充实呢

已经好几个月不曾写过作文的我
面对着种种需绞尽脑汁的问题时
心里只有默默的唸着无能和无奈

国语和英语作文的字数规定
是超过 350 字

但为什么华语作文的字数会被限制呢?
为什么不定在 400 字以上呢?
非得在 400 到 600 字之间吗?

限制可以带来进步吗?

这会否又是某些人的【阴谋】

后记:
悲啊。。
才写两段内容就结尾了

6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開始的時候也是不知所措的。必經因為長寫部落的關係。哈

赵某 said...

哈,后来才从朋友口中发现原来可以超越字数。

wan xin said...

哈~我真的很好奇老師們真的有默默地數那些字數

赵某 said...

我想他们应该是直接看过去而已,话说我的华文老师也是草率地批改试卷。

wan xin said...

華文試卷最令我覺得難度的事文言文

華文很差+自認沒花那麼多時間溫習次科

赵某 said...

其实我的华文也是超差的,中四中五从未拿过佳绩的科目,也是其中一科很担忧的科目。这一次SPM的文言文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