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某种可憎的自信



it take all sorts to make a world

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然而
最令人可憎的
就是那些总是自以为是的人

这种人
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
总是自信心“爆棚”

在某些事上
他一口咬定自己是对的
你反驳,他就说“随便你”
让人听了有种想狠狠给这种家伙揍一顿

总是爱【出风头】
自以为这样很帅,很型
却不知道自己被别人暗地里取笑

想问他问题是
他会扮出一幅很专业的样子
就算不懂也会装懂
名副其实的【打肿脸充胖子】

死【爱面子】
永远想把别人压在底下
吵了,明了,错了
就一言不发,默不吭声

总是在别人面前【炫耀】
在还没办到事情前【夸下海口】
别人会啧啧称奇,称他为天才么?
到最后来跌个狗吃屎
这是老天有眼。。活该

老是【逞强好胜】
“不用读书的啦,最后一分钟才读”
想装作一幅不在乎的样子
到最后来个让大家跌破眼镜
想听见别人说“哇。。你没读书都那么厉害呀!”
其实自己在家拼命苦读

为了自己的满足感
不惜不顾别人的面子
不断指责别人的错误(还是真的用手指来指)
不懂得道仁礼仪么?

可惜呀。。可惜呀。。

不管下多少功夫
不管耍多少手段
你还是挫不到我

你所谓的“你错了”
到头来还是指向你自己
简直是自取其辱,自掘坟墓

【自信心】
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几乎不可或缺
但就算自信也要有个限度,懂得【谦虚】

需懂得
器满则倾,物极必反
自信心太高,不懂得压抑
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视自我为中心】

后记:
我这区域不是 P1 的线路覆盖范围
就差那么一两条街,甚是巧合
看来我永远都逃不出缓慢网路的魔爪
悲啊~

6 comments:

wan xin said...

怪不得大馬人那麼善用[face]book

赵某 said...

还记得这博文是当时被一位沟通方面跟多数人有差异的朋友的自大给气出来的。想起来,那时候的我不应该那么在意别人的思考模式,毕竟每个人成长中的领悟都不一样。

wan xin said...

Find the best in everybody.----RANDY PAUSCH

赵某 said...

真的佩服你了。

wan xin said...

佩服我什麽??

赵某 said...

佩服你懂得很多名人名言。同时,也很欣赏你看过别人博文就会留言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