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沉沦吧,番薯 !

听说。。

政府打算提前实行【国语教数理】政策

没听错的话
好象是明年开始
所有一年级的学生就要【告别英文】
开始适应那不知所谓的“最佳”语言

无法想象到了那时候
这自以为是的番薯帝国会有怎样的改变
会从世界发展的轨道出轨么?

说实在
我倒觉得【推动国语教数理】的借口有点牵强

英语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大多数的学生不能适应?
用国语来教较容易理解?

自以为是的猪哥们
你们继续活在谎言里吧
永远不要苏醒,继续沦落吧

想想

假如从小学就开始用【国文教数理】
直到中学,整整学了 11 年
试问那些莘莘学子在大学里生存?

可别告诉我
搞个什么【全面性国语教学】政策
连大学都得用国文来教学

有可能么?
听说现在有些【大学】也是用【国文】来教学

到那时候
番薯帝国的子民
就会与世界【脱节】,只能永远活在这个牢笼中

若去到外面的世界
铁定“必死无疑”

试问
真能用我们所谓“强大”民族的语言跟外面的人沟通?

对啦。。

到那时候
那些外面的补习中心怎么办呢?
立刻【改用国文】来教
还是直接【关门大吉】

我想
这政策也许是用来制止补习中心的滋长
为了防止学生过于依靠外头的补习中心

增加学生对于国民学校的实力的信心
好让国民学校“很会教”的老师们威一威

为的是保住“某些人”的【饭碗】
为的是维护“某些人”的【虚名】

突然想起我班上的科学老师
一个不是很会【讲英文】的老师
到这政策落实的那一天
不就是他的世界了,他不就可以挺起胸膛来教书了?

庆幸
在我毕业之时还可以做英文数理的试卷

一路来都觉得番薯政府很会耍心机
总爱躲在黑暗的一角使小手段

教育部,警卫部,财政部
每一处都留着他们的蛛丝马迹

一个靠山,一个牟利
这种互相扶持的关系不知持续了多久

做好心理准备
迎接即将而来的转变
迎接让番薯帝国永远沉沦的改变



一颗番薯

后记:
考试前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