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考试。时间。堕落

听说考试定在这个月的 20 号

十月的第一篇文章却是关于考试
显得有点煞风景
哈哈

嗯。。。

时间的沙漏流逝得异常的快



转眼间就到了中四的年终大考
当初徘徊在选理科或商科的意念仿佛还很深刻

想当初决定选商科时
我是听了补习老师的意见
而且考虑了很久
才做了这代表着人生一小步的决定

唉。。。

想到考试日期近在眼前
还真是有点彷徨
还有点不知所措

上一次的半年考
因为身体出了些状况而未能考完
可怜的是老师还要照算总平均(低的要命)

年终的总平均却要与上一次的总平均相除
也就是说
要有个好的名次
就要在这一次的考试下足功夫
但也只是天荒夜谭

考试的期限离现在还不剩 20 天
心想也得赶紧努力努力了
但是时间又逼得很紧凑

在学校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温习
(因为做什么老师都不会管)
可是一看见大伙聚在一起谈天说地
就会压抑不住自己那蠢蠢欲动的心
最终还会忍不住的插上一嘴

回到家里就赶去补习
以前在补习时都可以轻易的学到东西
可是最近两位资深良师都很少跟大家上课
且把教导我们的重担交给几位大我们两三年的老师
不想讽刺也不想批评
但事实上我的确是有一种补习等于浪费时间的感觉

回到家里
心里会自己安慰自己
都辛苦了一整天了
应该让自己轻松轻松来疏解压力
所以就打开电脑坐在电脑前

一天所剩可以温习的时间就只有晚上
但是对我而言
读了大约半小时的书以后
过后看到的东西都很难进脑
所以大多数都只花大约半小时来温习

过后的时间
就算让我坐着发呆
我也不会再看书本一眼

终归一句
都怪自己不会善用时间



看过自己写的这篇文章
又觉得自己很可悲
好像活在一个不停为自己找借口的人生

想尝试去改掉自己这个怪癖
却无从下手,无可奈何
慵懒的寄生虫不停地在我脑袋里繁殖
理由的荆棘不停地在我心里滋长
身边也没有一股力量可以推动我向前

文章的最后
再为自己找个理由

“难道就一定要通过考试才可以鉴定一个人的价值吗??”

后记:
最进的天气有点变换莫测
时而冷时而热
我的心也像此时的天气般
摇摆不定,犹豫不决

6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不知道現在的學生是因為哪一張紙才讀書還是。。。。

赵某 said...

老实说,我在中五真的是为了成绩而读。但是是轻松,舒服地去努力,而不会勉强自己。因为大马的教育制度,实际上很难从课本上领悟什么东西。

毕业后我正在外面真正地学习,增值自己,丰富思想。

(说真你看了我那么多博文,还看到那么前面的,真感动...)

wan xin said...

雖然看了很多篇文章,但留言的卻幾個。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曾經看過一篇訴說關於一名富有商人的小故事。他說了一句很感觸的話。他說賺那麼多的錢,其實我覺得這錢沒什麼的。就不過是一個錢嘛

赵某 said...

你这样的留言对我已经是莫大的鼓励了。从来没有朋友做到这样过,真的,很谢谢你,由心而发的感谢,女孩。

wan xin said...

應該是說從來沒人這麼做過吧?

赵某 said...

抱歉,看见你那么热心地留言我开心得语无伦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