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农情

面书现已深入民心

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
都对面书里的小游戏“情有独钟”
玩得极为过度且无法自拔

经统计算出
面书最为风靡的不过为“开心农场”



这游戏的魔力还真是可怕
听说很多公司被它搞到业绩下滑
不少公司还下了禁令
不准员工上班时间“种菜偷菜”

更令人震惊的新闻是
有情侣因为这游戏而闹分手

原因是女友忘了半夜起床为男友收割
导致男友菜园里的菜大多被偷光光
两人因此而吵架
女方还愤怒之下跑去堕胎

我的妈呀 !

有必要为了一个虚拟游戏而搞出人命吗?
这新闻充分反映出人性的肤浅
响应着人类的无知

看不出开心农场的魅力如此大
竟然可以让玩家为它废寝忘食
还成为现代年轻情侣分手的荒唐理由

关于农场的游戏
最令我难忘的非牧场物语莫属



第一次接触这游戏
是在小学五年级
由于家中没有游戏机
非得到邻居家中才可一解过瘾
所以过后对这游戏的记忆也就被时间冲淡

直到中三
再一次有想要接触这游戏的冲动

跟朋友借了 CD
每天目不转睛对着荧幕中的 2D 可爱动画
遥控器不离手
真的被这游戏给深深迷住了

虽然农场物语跟着游戏机的发展并进
但是我还是觉得第一版的农场物语最为吸引

复杂中简单易玩
故事也有趣生动

不管是季节分配
还是动物种类
或者是故事剧情
跟新一代的(ps2的)比起来足以略胜几筹

随着赚来的利润慢慢增长
玩家可以慢慢扩展自己的农场
种更多的农作物
向自己挑战



从一间简陋的木屋
到一间设备齐全的砖屋



用钱逐一购得的厨具
跟着村民得来的食谱
丰富的菜肴层出不穷

随着个人观念分配时间
浇水,采集,收割,照料宠物



跟村民们打好关系



参与各种比赛
寻找神奇果实来扩充自己体力

还可以从五个女生中选出一位
跟她结婚生子
让家园增色不少



各种新玩意层出不穷
让玩家玩多久都不会厌倦

农场物语
这游戏可以说是我以往最爱玩的游戏之一
但因为记录被表弟删除
我也没心机重新玩起

以往在游戏中的成就
现在只是只可以回想的回忆

后记:
面书的开心农场
考完试后才试玩玩

3 comments:

wan xin said...

越是人人愛的game..我都不會去碰的。。(到現在都是這種性格)

赵某 said...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游戏,我想只有我会去碰,哈哈。我也没有玩网络游戏的,跟其他男生不一样的地方。=3=

wan xin said...

現在什麽場都有。

真可憐,養雞養鴨都要在電腦養(每次酸朋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