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怪咖の读书法则

大考将至
不剩十天

身边很多朋友都开始封网了
当然有些是被父母强迫的

老实说
还蛮佩服他们的
封网都可以不当一回事

而我
早已经中了网瘾毒
要我一天不要泡网
等于肆虐我的思绪

没有适当的娱乐来调适
怎么能有温习的动力呢?
我是这样想的

我的温习法则
就是把泡网当成一种奖励
当我度过艰辛的温习时间
理应得到的奖励

把一本书毫不犹豫地啃完后
把每个字逐一咀嚼后
当然少不了甜品--上网

适当的娱乐
可以过滤在脑里互相推挤的精华
可以把压力暂时抛到九霄云外

要考得佳绩
不一定要读死书

要以轻松的方式来读
一点一点地慢慢吸收
随之就背得滚瓜烂熟

读书读到那么辛苦的话
那不如不要读
以免患上“考前忧郁症”

其实
还蛮佩服一些朋友
羡慕他们顽强的意志力

竟然可以花上好几个小时
完全目不转睛地看书温习

我可没那种本事
只要看书将近一小时
过后的东西就无法进脑


边读边玩这种方式
也许只适合我这种怪咖

因为大多数人
一旦跟电脑粘上
都无法克制
没有想读书的念头

如果你真的是这种人
那最好不要乱来
封网是唯一选择

加把劲吧

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
想挽住一线生机的话
付出些许辛苦是难免的

也不能抱怨
因为你不是以下这位男童
十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关于他

http://gb.cri.cn/27824/2009/10/10/2585s2643937.htm

后记:
好喜欢张韶涵的声音

4 comments:

wan xin said...

要我封網不可能的事情。自認沉迷。。沉迷文字。。沉迷看他人在fb抱怨(心情差可以拿來反思作用,離不開網絡文字啊~)

赵某 said...

我prefer轻松地读,轻松地晓。你真的很热爱文字,很有思想的女生。

wan xin said...

謝謝你讚美^^

老實的說,我個人很喜歡你這寫法。好像有人在我面前手舞足蹈的述說故事

赵某 said...

我也说实话,你给我的肯定真的让我感到雀跃,非常地开心遇见你这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