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爱情里的远见

男女之间种种的关怀里,偶尔也会少了一种顾虑。我想也有少数男生会有这种思维,事关多数男生都只懂得把爱挂在嘴边,对彼此的未来没有很大的憧憬。未来,身为男生应该如何保护女生,让女生过得幸福安稳?未来,你们该如何经营那段爱情,继续漫步在爱情岸边?

有远见的男人,不会想知道你现在快不快乐,成天对着你甜言蜜语,经常想如何哄你开心。有远见的男人,不会费神去想今晚要陪你看什么电影,周末假日该如何与 你共度,想尽办法套你欢心。也许吧,这会让多数女生沉溺在幸福的泉源,让你有窒息的感觉,但难听点说,那也只是一时的海市蜃楼。

当然,我非常赞同身为男人的应该要呵护女生,爱惜她,珍惜她。以上的所有都是责无旁贷的职责,但绝对不是你现在应该费神去思考的的。善后:此言论并无意泼任何爱侣的冷水。

先纳几个问题:

1.你与男友现在正处什么年龄?
以你们的年龄,你们能不能够成熟地对你们之间做出正确的分析?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与他会在生活上遇见更多的对象。面对这些,你确定眼前的这个人是值得你信赖,值得你托付的?你确定你会把持得住,不被其他异性吸引?若思想还未成熟,若仍然对其他的事犹豫不决,那么相信你们的感情一定不会坚持多久。因为,你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是将与你携手到 老的那个人。

2.你的男友已经开始工作了吗?
你的男友现在是工作了,有稳定的收入?不婉转地,他花在你身上的钱,是自己的还是父母的?男生为心爱的女生付费,天经地义;可用父母的钱来帮人消费,天地不容。以你对他的了解,现今把父母钱挥霍得理直气壮的他,未来能保证让你吃饱穿暖吗?以后,你们要建立属于你们的小窝,生儿育女,逼人的消费会自然而然地缠上你们,你能保证到时候的他会与你过得安枕无忧吗?

3.你们是否有计划过未来应该如何经营这段感情?
他有没有跟你提到过,未来的你们会如此这般,未来的你们会幸福美满?这些都不重要,重点是,他该怎么达成?前提是,你认为他能不能做得到他给你许下的承诺?现今就读中的他,是为了你们的未来而在学业上拼搏还是把爱你当成翘课和不及格的藉口?

当然,事实上也不需要顾虑那么多。现在是敢爱敢恨的年代,要爱就要爱的轰轰烈烈,要忘就要忘的彻彻底底。说的现实些(难听些),我敢言,周遭某些热恋中的幼稚男女也不一定是因为爱而坠入爱河,可能是因为种种的错误观点阻扰了思考。

重复,我是觉得男生应该呵护女生,但不该只想到这一秒,下一分钟,而更应该去顾虑的是未来。我认为,只有“远见”才能爱侣们走到永远。

对,我一点也不懂得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