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可怜虫

相信大家都在生活中遇过这样的一种人。自以为是,自我吹捧,成天活在自己完美世界里的可怜虫。这般过分自我的个性,总是给他们带来非议,悄悄地背后会有着多少的讽刺,闲言闲语。

我想极少人会承认这般反感的性格。有时,我们会稍微的礼让,敷衍一番。有时,我们甚至会排斥,疏远。

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personality,我们尽量不去批评,不去否认。他们并不是外星人,只是有着跟多数人相反的思维。或许他们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跟其他人领悟得有些不一样。也许在某时某处,他们会遇上一个同类的知音,彼此把自恋当成乐趣和沟通的管道。

偶尔,我会羡慕他们的自信让他们不会否认自己的一切,更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但同时,我也同情他们过度的自信让他们变得愚昧,变得不懂得待人处事,变得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另类。

无可否认的,为了表现自我,而过于明显地让人意识到自我吹捧的用意,只会带来反差效果。别人不会崇拜你,不会羡慕你,相反的只会对你反感。反而,做人要懂得思考,别一味用错误的表达方式让别人认识你。

若一开始已经给人留下了负面的印象,仍然不懂亡羊补牢,只会带来变本加厉的亏损。无视周遭的反映,只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只会凸显自我的丑陋。

自以为是的可怜虫,何时醒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