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蜕 变

一年前的一阵心血来潮,有了想经营了属于自己的部落格的念头。开始构思,写了第一篇博文。如今回想,那时候的滑稽思想真有点无奈,那时候的文风更是可笑。那时候,对部落格的到访人数还有留言,甚至有点沾沾自喜。那时候自以为是的思想,要不得。

后来,换了另一种思考模式,开始会对自己的所有感到自卑,开始否认自己的一切。那时候,总会觉得自己的文字好丑陋,常常会删除刚更新的博文。开始在文字里迷茫,迷失自我。

后来,沉迷网络游戏的一阵日子,加上缺乏灵感,词穷。很不幸的,部落格陷入一阵空档期。那段时间,在等待,等待搁浅岸旁的木舟认清该走的路,等待折翼的鸟儿重新翱翔。

7月,对时事感到错愕,指尖重新在键盘上跳动,在部落上涂鸦,发泄表态。随之,开始把跟友人们的吹水闲谈,经历或是周遭的事,写成博文内容。那时,我重新经营部落格,重零开始。唯独不变的,是我的偏激。

至今,你不会在这部落格里看到任何污言秽语,惹人非议的脏话连篇。至今,我浅笑以往的幼稚。同时,我仍然觉得某些人在背后偷笑着我。

关于别人的对我批评,褒或贬,肯定或唾弃,做作或虚伪,我不在乎。至少,我敢怒敢言。对于任何事,我只抱着自己的理念,保持一颗自卑的心。

任何批评都打击不了我,因为我不曾肯定过自己。

蜕变,蝴蝶缩变成了蛹。

3 comments:

Jocelyn said...

说得好啊!

哪怕别人的冷言冷语是多么的难听,多么的可恨!
既然不理会。。。不在乎。。。那你就继续写你想写的1

愿鸿 said...

谢谢支持,会学着坚持 =]

Jocelyn said...

不客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