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天意弄人

“怎么老天爷老爱喜欢捉弄人呢?偏偏选在这时候下雨?”几乎每当在刚开启电脑不久老天就来场暴风雨的交响乐,而每次也在逼于无奈的情况下把电脑关了。就像难得生起了火,但却又无故被浇熄。屡次的巧合说出口也没人信。


就在前几天,曾与这来的不巧的“刚巧”赌气。那时,双手刚在键盘上摸索每多久,大雨又再倾盆洒落,雷不断轰隆作响。可那时的我已经被这屡次的刚巧弄得气在头上,抱着一点幼稚的叛逆思想,不理会老天的怒吼,依然自在地沉醉在网络世界中。


“轰隆”的一声,电脑荧幕瞬间熄了,风扇停止运转,四周霎那间没了声息……待到反应过来时,知道是电源中断了。那时的心情,懊悔之余还带些愤懑。事实证明了,这轻微的逆天而行,是不明智的选择。


这一次,感应到警报,那即将来到的晴天霹雳。“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吸取了上回的教训,在惊雷还没降临大地之前把电脑给关了。可是正当鼠标渐渐移向 shut down 时,电源再次中断,熟悉的那一幕又重现在眼前。


就像恐怖片里的桥段,主角们都以为逃过了魔爪,可是却意想不到一张血淋淋的面孔冒然地出现在背后。就像是一艘原先以为可以安全靠岸的船只,被那从后而来的海啸吞噬而去。


这是不是所谓的天意弄人?


一个经验丰富的登山家,或许也敌不过那突如其来的土崩;一个征服过无数大陆的航海家,或许也熬不过残酷无情的暴风雨摧残。人类,还是无法敌过大自然。


后记:
我恨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