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跟头发说“拜”

经过镜子前都会不由自主的停下拨弄头发,看过多数人都有的自然反应。似乎是一种天性,似乎是某种活跃的基因,似乎是隐藏着的潜意识。随着时代渐渐的演变,我想男生们对头发的重视绝对不比女生少。


听过,一个人的样貌抉择于头发。头发可以cover很多东西,可以弥补很多不足。这点也非得承认,因为在生活圈子中的确看过不少例子。留意发型的转变,差别甚大。前提是,发型与样貌的配搭。


做了对多数人而言极为疯狂的傻事,再次把头给剃光了。友人们为了一场即将来临的比赛而牺牲,而我,只是抱着玩忽的心情当了个陪葬。之前想也没想,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友人一起剪,心里是抱着“无所谓”的心态。


但之前还是有过一阵进退两难的犹豫不决,该剪不?最终还是信守承诺,与友人们兑现诺言。没辙,做人不可言而无信。另外,只可说没有下次。


与一班友人一起剃光头,还是感觉有点怪怪的。笑声不断,边剪边笑,一撮撮的发丝也随着笑声落下。友人们都是第一次剃光头,看大家坐在椅子上的滑稽脸孔还真忍不住笑笑。


望着镜中的自己,有些滑稽。此时,有点在为那跟头发一起下葬的钞票感伤,有点质疑自己的抉择。不知此时的友人们心里在想着些什么,是在为自己的头发哀悼?是为自己这疯狂的抉择后悔?


已经准备好接受大家的讥嘲了,只可笑笑带过。“你受了什么刺激”之类的对白已经浮现在脑海里了,只可说,“无可奈何,我只是信守承诺”。


后记:
小光头~

4 comments:

wan xin said...

這是一直流行的髮型^^
越簡單的髮型,越有難度的(對髮型師而言)

赵某 said...

呵呵,说实在,我跟其他男生不同的是,我并不介意理光头。因为对我而言,长得不怎么好看就算理什么发型都不会有帮助。TT

wan xin said...

一個髮型可以看得出他人生活習慣的

赵某 said...

hmmmm,这,我不太在行,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