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它来的及时,解救了跟困在闷热氛围中的我,在还未被大热天的热情融化时的最好欣慰。打散了空气中弥漫的热气,换来了一阵凉爽舒适的湿气,振奋人心。


可是,紧随在雨后的,是那出其不意地轰一声,吓得心不在焉的人惊心动魄的雷。线路也会在雨点滴滴答答打在屋檐和大地时闹一点小小的别扭。


在这种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让人泡网也战战兢兢,提心吊胆。深怕“轰”的一声巨响,电流突然中断。若是不幸运地劈中了网络的链接端口,还得按奈着那网瘾好几天。(touch wood)


多少准备到夜市去摆摊子的小贩们不约而同地在叹气,又少了一些生计。原先期待着的晚餐,已经将近一年没闻过那扑鼻的酸辣味,让人食欲大振的“阿三叻刹”也在这雨景中化为污水。


若是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我想我会打从心底爱上那雨。


若是在那上学的早晨,来场倾盆大雨。我全身细胞一定会随着小雨点们蹦蹦跳跳起舞。对于坐在班上的“无风地带”的我来说,那场雨会是个天然的冷气机,带来凉风阵阵。


在雨点的伴奏中舒服地闭眼养神,进入梦乡。雨声也顺其自然地可以干扰到老师们无用的教程,耳根子也可以暂时清静清静。就算是老师们,也对这大自然无可奈何。


可是它往往都跟预想中相反。正当踏出补习中心的门口,疲惫身子和大脑得以歇息歇息,准备上线轻松一下时,看见的却一团团的乌云。偏偏就在刚开启电脑没多久,天上的存水库就……心情也跟着乌云密布。


雨啊,对它还真是又爱又恨……


后记:
你呢?

2 comments:

Eva said...

写作功力倏地进步,
小鸿这篇文章,
让人读了快意连连!
苦闷的心情一扫而空哩^^

eva最爱宁静的夜晚,
最好带着那么一丁点儿闷热,
困意直侵,缓缓地爬上暖窝
整个人覆盖着被窝里头,
随后窗外点点滴滴,打落在屋瓦上
丝丝绵雨,徐徐凉风吻摆窗帘,
这时候的eva,一定是小脸堆满笑容,
满足地迷上眼眸,轻松休息睡去...

雨儿雨儿点点落,
人儿人儿缓缓睡~

啦啦啦^^

愿鸿 said...

真的吗?
谢谢eva姐的赞赏^^

但是跟eva姐的文笔比起来
还显得有点距离,差得远呢

要努力进修进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