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茫茫人海,尘世间,身边曾经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曾经拥有时,漠不关心,无视他的存在,以为这拥有会是永远的。直到哪天消声匿迹,生活中少了他的出现,才知道可 贵。总是要待到失去了,才发现到他的存在。


蓦然回首,听不见他的声音;看不见他的身影;闻不到他的呼吸,后悔莫及。渐渐地发觉生活中他的离去,消逝得无声息,心里冒起了多少个“早知道”。


坐着沉思时,夜深人静时,脑海里浮动着小白船,载着过去彼此的回忆。大脑像是放映机般操作起来,追溯到以往的画面,他的温柔文雅;他的言行举动;他的回眸 一笑,不断地重复出现。


生活中少去了珍贵的人事物,就像是断了首级的蟑螂,活在畏惧和恐慌中,乱窜乱撞了三天三夜后,抱着遗憾慢慢死去。只可痛恨自己当时的玩忽,怪自己不曾懂得珍惜的意义。


今早翻页自己的中四书籍时,发现自己的历史课本不见了。那陪了我一年岁月,伴着我历尽一次又一次的考试的课本。课本里面,画满了所有的重点,方便阅读温习。一笔一画,费了不少时间,花了不少心思。


如 此重要的课本,如今尽然不见了。寻寻觅觅,翻过了所有地方,也找不到。剩下的,只是另一本空空如也的课本。


有时的失去可以很幸运,这一秒看不见他的踪影,下一秒却像奇迹般出现在你眼前。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见那奇迹。此时此刻,我真心奢望自己是那个看见奇迹的人。

2 comments:

Eva said...

对那个失去首级的蟑螂的手法,
莫名特别地印象深刻^^

很多人都不明白,
逝去了就是失去了。

愿鸿 said...

哈哈
那是突如其来的灵感 ^^
那印象是好还是坏的呢?

所以要珍惜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