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Man vs Wild(荒野求生)



在不同的险恶地带,恶劣环境下,不小心迷失了。此时的你,会抱着坚定的生存意志力历尽万难,还是不知所措,认定死路一条?为了生还,你会否放下人类万物之灵的尊严,采取极端的手段?


饥肠辘辘时,你会无可奈何地用那在慢慢蠕动的半透明虫子,蜿蜒前进的蛇,或是那在地上活蹦乱跳的蛙类,来填饱自己的五脏庙?还是宁愿忍着,待到活活饿死?


在严重缺水,四周围都没有水源的状态下,你会否选择用自己的尿,或是挤出动物排泄物中的水分来取得滋润?还是想抱着痛苦坚持,直到慢慢渴死?


若你身陷于一处人口稀薄,四周危机重重的荒野,你有能力在这严峻的环境下得以生还吗?


《荒野求生》,主持人 Bears Grylls 会屡次将自己如同失踪者般陷入不同的险境,从中设法从险境中活过来。从中教导生还技巧,如何辨别方向,如何寻找水源,如何建起临时避难所。


身手不凡的他来历不小。曾经是英国的特种部队,空手道黑带,攀岩家,畅销书家,主持人,国际演说家,十八般武艺基于一身。在每一集的困境中冷静地征服恐惧,克服万难。顽强的意志力,让我对这硬汉赞叹不已。


节目中,让我为之期待的,莫过于他每一集的美食。随地抓来的一只青蛙,甲虫,蝎子,小蛇,幼虫,平常连碰都不敢碰的东西,他却能若无其事地将其活生生摆入口中慢慢咀嚼。想象那种小东西在撕咬时不停在口中摆动想要挣扎的画面……


当中领悟到,即使多么风光明媚,景色怡人的环境下,也可能暗藏杀机,随时会将你吞噬。生活中也如此,往往都会有某些带着好人面具的坏人,每时每刻都在掩饰着自己的真实一面的人事物。


“防人之心不可无”,要在这弱肉强食的现实社会中得以生存,也要随时有着一颗戒备的心。


后记:
能在严峻环境下生存下来的人

一定是懂得采取极端手段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