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试前的感触



正当各位友人们都苦苦撑着那摇摇欲坠的眼皮坐在课室里饱受精神上的折磨时,我却无故缺席。休闲的坐在电脑前,打着这篇还不知该怎么命名的博文。心情平平,没什么特别感受。


想到,离下星期的初考仅剩两天时间。虽说近在眉睫,但却没有任何紧张感。这并不是因为胸有成竹,而是脑部的紧张神经衰歇,身上的感应系统停止运作了。


真正可怕之处,是这不懂得紧张的心情,弄得连温书的 mood 都没了。反而是考试即将到了,才变得更加慵懒,更加不想读书,对这总有些说不通。


回想昨天在学校的场景,当睡眼惺忪地从桌上一觉醒来时,回头望去,几乎每个友人们都乖乖地温习着。一阵愧疚感深深地刺入心脏,大家都经已有了危机意识,而我却依然在课堂上呼呼大睡,没当成一回事。


在班上的成绩虽不算是名列前茅,但也算是榜上有名(请相信这绝对不是自相矛盾)。或许是因为这样,友人们都不相信我对于考试的担忧。怕维持不到以往的成绩,怕被人比下去。好胜心,那才是正正射穿我心的那支箭。


老实说,真的没什么把握,只可小小声的说“尽力而为啦~”


后记:
该温书了~

该温书了~

2 comments:

wan xin said...

有些人沒有考試tips,會死那樣的(回憶考試前夕,個個為tips瘋狂。感覺好笑)

赵某 said...

我记得这一次SPM的历史tips大爆冷,好多人都牺牲了,还好我们去跟随。但是国语的很准。其实偶尔跟tips也没坏,反正大马的课本中根本学不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