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无能医生

(安邦24日讯)普通切除盲肠手术,疑医生疏忽造成13岁少年开刀3次切除盲肠、脓块、及清洗血水,手术后肚子依然肿胀,家人希望院方给予合理交代。


勾起了一段藏在脑海深处,不堪回首的惨痛回忆。人生中最痛苦的十四天,如烙印版深刻的十四天。至今,依然无法相信自己会坚持熬过去那段日子。那时的情景, 依然历历在目;那时的心情,仍然无法忘怀。


我能了解当事人的感受,他的痛楚。那种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疼痛,是没经历过的人无法想象的,也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得住的。因为,也曾经经历过一模一样的大劫。


因为第一次手术的失误,病情严重恶化,危在旦夕。逼于无奈之下,再次进 入那冷清得可怕的手术室。醒来后,发现自己正置身于加护病房,此外发现自己全身几乎都插着管,掉着点滴,疼痛之余还有一些难受。


在手术室 静待时的不寒而栗,醒来后的呆滞神情。几夜彻夜未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被疼痛折磨得无法入眠。夜晚病房的灰暗灯光下,时间似乎走的特别慢,哀叹无奈。记得 那时,是多么希望有人可以在身边,陪我聊天,给我安慰。


手术后的每一刻都痛不欲生,就连呼吸都感觉到疼痛。毕竟只是一个血肉之躯,何况那 并不是小手术。看见自己肚子上血肉模糊的疤,也为自己的肚皮感到可悲。


禁食7天后第一口放入嘴里那淡而无味的空面包,却慢慢咀嚼出一丝甘 甜。离开医院时的如释重负,呼吸外面温暖空气的欣慰,尽管疼痛还未停止。霎时感动,懂得了什么叫做“珍惜”。


受害者的病情状况跟当时的我 一样,不同的是,他因为第二次手术的失误而白白挨多了一刀。之前报章上看到的受害者,有的因为发现得太迟而不幸丢了宝贵的性命。也许,能活下来是 不幸中的大幸,应该为自己的侥幸而感到庆幸。


为什么马来西亚会有那么多害人不浅的无能医师?执照是买回来的吗?留这种没水准的人在医学界简直就是在糟蹋宝贵的生命。这种人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最好被 吊销执照,以免又有受害者。


身为过来人,同情受害者的可怜遭遇,为他的不幸而悲哀。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希望他能得到应有的赔偿,也希望他能好好度过几个月的休养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