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生疏

半年了……转眼间,那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要生要死的地狱般场景已经存档在脑海里半年了。以往如深刻烙印般的痛苦回忆不堪回首,却难以忘怀。半年后的今天,终于可以重新接触运动领域,摆脱缠人已久的手痒。


昨日,踏足于那昔日在课余时间必到的篮球场。心里不禁掀起一阵莫名的喜悦,怀念。半年没来了,对这里有有一点陌生。那老是摇摇欲坠,歪了一边的篮框,不知几时遭受被拆下来的命运。还有那老是在球场上指指点点,大约四十来岁的业余教练,已经搬家了。球赛喧哗声中少了他的唠唠叨叨,吹水闲谈,清静了许多,有点不是滋味。


场上好久不见的球友,还记得我的名字,感慨。此外,还多了几个陌生的脸孔。庆幸还没把篮球当成是四方形的。看见那蹦蹦弹跳的篮球,心里一阵澎湃,一股冲动。自然的迫不及待地进场来一场赛事。半年没运动,果然还是生疏了。


脑子,变得迟钝了。动作,也变得不灵活了。身子,好像不听使唤似的。接到球,有的只是惊慌失措。总站着不动,呆若木鸡,不知该做些什么。传?带?射?待到反应过来时,手中球已经被盗走。想射球却屡屡失球,想救球却救出界,想带球却显得笨拙。


以往打球都靠那股蛮劲,可现在剩下的只是有心无力和无能为力。现在身上多了一条疤,对于自己的一举一动格外谨慎,免得发生意外。虽然过了半年,可那伤也不见得完全康复。跑呀跳呀都会引起一小阵刺痛,变成了一种顾虑,一种让我不可尽兴的包袱。


原先踏入球场的那种喜悦渐渐消逝,只留下失望。整场球赛,错漏百出,丑态尽显。不时遭到冷嘲热讽,恨不得想找个深坑躲进去。生疏奇怪的步伐,滑稽的动作,弄得笑声四起,糗弊了。这样,跟一个初学者没差。就像时光倒流,回到了以前刚学打篮球的情景,悲。半年没运动,全身骨头都好像耐不住了。回到家,就这里酸,那里疼。手使不上劲,脚也站不稳。


现在,只可相信勤能补拙,驾轻就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