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剃胡

刮了胡子
感觉。。 不知怎么形容

有着一点点的新鲜
就像是换了一幅新眼镜一般
喜悦中带些沾沾自喜,有些羞涩

还有着一点点的不习惯
只是小小的动作,些许的小改变
却让我看着镜中自己时感到有些陌生

又有着一点点的后悔
怕自己做错了决定
深怕以后必须一直背负这责任

没辙。。

想改变形象
好让找工作应征时给人一个好印象

想隔离邋遢
有人说留胡子显得好“老水”

种种的因素
促使了这永远的决定

刚下决定
心里有些犹豫不决

看了老爸熟练的手法
自己跟着手握剃刀,迟疑了好一阵

第一次剃
是有些恐惧的
怕剃刀会刮到肉,血流不止

先是在嘴边抹了些牙膏,辣辣的

随之便手起刀落
小心翼翼地沿着唇刮呀刮的
深觉原来没那么恐怖,挺顺的

刮的当儿
看了看手中的剃刀
上面皆是根扎在我嘴边好几年的胡子
洗了洗,短短的胡子随着水流入洗面盆的小洞

好一番干净利落
短短的几分钟全清光了

听说剃了胡子
以后胡子就会越长越粗,越长越快
以后的日子里就要不停地剃

就像给自己栽下了【因】
以后就得永远护着【果】

就跟开始写部落格一样
除非真的想脱离博客行列
否则不可让自己的部落格杂草丛生

有感而发的写了这一篇博文
如此有纪念性的举动非得记下来
好让以后看了可以回味回味一番

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我的“处女剃”
哈哈。。

后记:
真的有点不习惯。。

2 comments:

wan xin said...

你好man..連剃胡過程都寫得那麼媲美

赵某 said...

囧……那可是我第一次剃胡子,心想把它记下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