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部落格的瓶颈

老是楞在电脑前,呆若木鸡。用那滑鼠随意划呀划的,可却不知该点击些什么。就这样无所事事的坐在电脑前发呆,静待身子发霉长蘑菇。


总对着那慢得可以把人逼疯的网速,只可哀叹,无可奈何。一个宽频的缓慢网速,也是促使键盘上布满尘螨,部落格生草的导火线。每开启电脑,可以做的,就只是听听歌,想新博文,什么也不能做。


最近,键盘上的指纹淅淅变得模糊不堪,意味着被忽略。渐渐的发觉,发觉部落格遇到了瓶颈。越来越少更新部落格,可能是因为词穷,又或者是不想盲目发帖。


有时更新了,却又一份莫名的羞愧。总觉得博文没啥引人注目,没啥有趣。随之,那刚更新的博文就惨遭被永远删除的命运。距离那种写出让人看了津津有味,回味无穷的文章,还差那不只十万八千里。


那些令我深感佩服的博客,总是能写出令人看了回味无穷,文笔超乎水准的文章。有者每天都更新,关注者的流量一天上百,跟我这种小辈可谓天壤之别。


现在每时每刻,都在为自己那杂草丛生的部落格哀悼。现在不只词穷,就连意见内容也穷,这让瓶颈越陷越深,越来越无法自拔。该写些什么?


后记:
之前买了仙剑3 的DVD,提前看了结局,结局有点伤感,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5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也曾經擁有這種想法。我相信如Henrick Johan Ibsen所說生命乃是不斷地在內心與靈魂交戰;寫作是坐著審判自己。你知道嗎?抱怨的背後,往往隱藏太多的夢

赵某 said...

我是一个很难给自己肯定的人,所以常会觉得自己的博文好丑陋。刚看完一本书,其中一篇说的是抱怨于事无补。你很有深度。

话说,我真担心有天会因为缺乏灵感而无法继续写帖子。

wan xin said...

自己的帖子,讀過多少次?有時候該為自己的帖子花點時間閱讀,不只是觀看而已。就算你沒有新帖子,我還是可以看你舊帖子的。不要因為帖子而寫帖子。會欣賞你帖子的人不會因為你沒靈感而不欣賞你那文采。

赵某 said...

写了一篇帖子,我会重复阅读,然后修改。总结,有你真好 =D

wan xin said...

害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