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医学水平

谈起番薯岛的医学水平

翻开报纸
偶尔会看见医生不谨慎犯错
或者看见医生医死人的报道
(大多数是番薯岛的医生)

这些用钱来买执照的人
简直就是医师界的耻辱

将近半年前
多人都知道我动手术
但鲜少人知道当时的内幕情节

还没动手术前几小时
原先忍痛到诊所检查

谈起这烂诊所,九流医生
心里就燃起一阵怒火,掀起一番杀机

还清楚记得那医生是马来人
(此话并无种族歧视)
随便看几眼就草草了事
看似很有把握地说只是普通胃痛,没啥大碍

虽然有点怀疑他的诊断
但由于当天是公共假期
其他诊所都没开

当晚一阵晚都疼得睡不着
第二天,就进了医院

说到这医院
礼貌点是说办事效率慢
直接点就是看在钱份上做事



清楚的记得
那时我在那里躺了五个小时
疼痛不已却都还没进手术房
直到爸爸把钱汇入,他们才开始办事

手术后,以为没事了
可我却万万没想到
手术后的情况比手术前还难熬

每隔一小时至少会大呕两次
呕的不是食物残渣,而是青溜溜的胃酸(gastric juice)

医生巡房
看没几眼,一分钟不到就离开了
每天都是那几句“its normal,its ok,dont worry...”

过后情况还是很不稳定
医生下令插鼻管,禁食

亲眼看鼻管从鼻洞放入
经过鼻梁上方,转折转进喉咙
感觉到鼻管从喉结里不停向里面深入

手术后的第四天
医生给我带来个消息

一句不好意思作为开头
第一次没注意盲肠已经恶化
盲肠爆开了,脓汁黏在肠上
导致大肠小肠黏起一团,不可以正常运作
所以这几天吃什么就吐什么

必须赶快动第二次手术

当时几乎想站起来揍那九流医生

很明显的这是他们的失误
但他们却讲得那么轻松,事不关己的样子

出院后,看报纸
看见两宗情况跟我一样的案件
医生没检查出来,坚持说没事
结果两名病人都不幸身亡

我是侥幸?

这就是番薯岛的医学水平
有事说成没事,没事说成有事
这年头不知有多少人因为这种落后的医学而送命啊

当然
不能一口咬定所有医生都是这样的
可为什么偏偏就让我遇见那些九流医生呢?

悲。。
白白挨了一刀
经一场无妄之灾

后记:
提醒大家
盲肠不一定是因为吃饱后乱蹦乱跳才发生的
有时就算没事坐着也会有
我就是这不幸的例子

一点点肚子疼都不要忽略
不然会因为你的逞强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3 comments:

wan xin said...

想像你站起來揍醫生的樣子(會很好笑)

赵某 said...

哈哈。不过说真的,那是我人生中最惨痛的日子,很严重。不骗你,那种痛会比你所能想象到的痛更痛好几倍。后来有好几单case,病人都是跟我一样病况,挂了。

wan xin said...

沒想到醫學文憑都可以買。真的是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