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变了

当初
在外头有着一班朋友

别人都说那种叫损友
但,以我的观点来诠释
就算是损友也是【最佳损友】

他们当中
跟我最要好的,健
说起他,给我带来的影响可真不少

所以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明了贴切
也因为他,我认识更多这样的朋友

认识这样的一班朋友,是祸是福?
搞不清楚

但,肯定的是,认识他们
前几年的中学生涯都过得很顺
在还没上中学前,大多的情况我都听他们说过
是他们让我懂得怎样在中学的某种情况下应对


渐渐的。。发觉他们变了

烟不离手,一天得吸上好几包烟
就为了想吸引异性,想耍帅
就为了想增添一份让人畏惧的形象

有些甚至变成情场高手
他们都有,不论是样貌,权势

也难怪,在这社会样貌就是全部
女朋友交了,上了,就甩
那种女生也不值得可怜

与他们闲聊的话题
大多是他们的威水情史
说他们跟女友的床上事

这种闲聊话题
听了,像是在互相炫耀

有些则一起休学
但却整天在学校逛

学会骑摩托车
整天大言比赛,在路上狂飙
我曾经坐过他们的后座,不是盖的
看他们在路上穿插而行,实在危险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
我跟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渐渐的就少见面,说话,沟通

偶尔见到他们
车上都载着一堆女生
有的跟我一般年纪,有的还乳臭未干

当然
现在碰面彼此也有点生疏
但还会互相微微昂起头打招呼

昨日,细雨纷纷
偶然间巧遇一位将近一年不见的朋友

变了,变了好多
想不到才不到一年就有如此改变
跟以前真是判若两人,今非昔比

当然,所谓的变
并不是外表,形象
而是言行举止,操守

以前的他
不坏,有些胆小
别人说一,他不敢说二


昨日的他
叼着烟,头发染成了金色
话中带有些“串”的气息,让人不舒服
但样子还是没变,胖乎乎的,有点傻气

当然
他也认出我,跟我打了招呼
彼此闲聊了几句

过后
我也示意朋友走了

现在的我
跟他们算是两个世界的人吗?

随着时间的飘逝
彼此再也互不相干,不闻不问?

怎么想
也看不透那扇让我们失去沟通的墙

跟他们的隔绝
对我,是好?是坏?

难不成
友谊真的如此短暂?

后记:
人是会变的
身边的人,事,物
是促使改变的导火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