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Work hard, play hard

“吱吱吱”,一双双价值上百的球鞋纷纷在球场上亮出擦地声,振奋人心的紧张节奏。汗水缓缓地从发丝上滴啊滴的,紧随着紧促的呼吸声,有些严肃,却有些诙谐的气氛。

篮球场上,个个平时在班上凝神专注抄笔记的学生小伙子们正打得尽兴。我想他们也没想过场上这脚步生疏,动作不怎么灵活,没有任何显示篮球气息的普通穿着,平常在课堂上认真授课的老师,在这令人回忆的求学期也曾是对篮球痴迷的一位。大不如前啊!

喜欢自己的假日(每个月的29,30,31日是公司的假日)。原因吧,有时碰到weekday刚好是工作日,我却可以在平常挤得让人纳闷的路上愉快地驾着车,在平时周末挤得有些懊恼的稀少人烟的广场闲逛,电影院也不需排长龙,咖啡厅也可以有个环境让我静下心思考。何不乐?

平常的日子,早晨6点半准时被手机铃声从美梦中拉醒,睡眼惺忪地洗个冷水澡,缓缓换上工作服,拎着公司象征的环保袋就走到熟悉的中心楼下开锁。晨读10分钟,思考思考领悟,便去给大家早班的同事拎早餐(这是自愿的,理由是想从小事开始学习进步如何善待同事们,我在人际关系上可是个白目),早餐可是教早班的我其中一个动力来源啊,吃饱才有力气嘛,开课前十分钟,学生们纷纷进入课室,他们铁定看到我习惯地板着脸坐在课室里,有时在准备,有时在看书。不变的惯性。偶尔的下午开个会议进步思想,吃个午饭,再次进入授课状态直到夜晚十点。(某些因素,我的时间表会来的比较满档)

重聚时好多过着写意学院生活的朋友都叹息,“你老是这样工作工作工作,从周一到六,周日又去上课,你不累嘛你?”

昨日还有个讥讽,“外面生活现在多姿多彩,你不乏味吗?出来见识嘛”

“我觉得很开心啊,忙碌是幸福,这叫充实”,始终的回答,往往十之八九死党们都纳闷,有些开玩笑地讽刺“博士说话了”,然后铁定被我“玩笑”的杀伤眼神瞪着。我已经把工作生活化了,感觉每天就在过生活,而且很感恩地过。

我不是一个醉心于工作,盲目地忙碌的工作狂。我可是一流在调适自己的心境,放松放松,休息歇息,好让自己跑的更远的抗压者。懒惰是人的天性,但我是全力以赴做完该做的事后“选择性懒惰”。

只要是假日,我会摆脱烦人闹铃的枷锁,让自己睡到从甘甜的梦乡自然醒。然后撇开紧凑的步伐,缓缓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在音符的熏陶下上上网写博,少不了颈项以上的投资(看书),做做有氧运动(我酷爱跑步),喝个茶看场戏,少不了花个时间思考这星期总结和下星期目标(或是下个月),偶尔会放纵自己的思绪愣住什么都不做。每想到这我就非常的满足,棒呆了!就连我在一边写着也一样亢奋!

有时的假日公司会安排精心策划的trip(泰国普吉岛狂欢之旅,Singapore英文学习团,Langkawi休闲之旅,Perak Lost World冒险和美食之旅,Universal Studio,还有还有...)四处走走逛逛,在童心未泯的年轻同事们掌声欢呼声嬉闹声下,无论在何处,都是妙不可言,值得回味的一趟。

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始终的一句,“我爱我的生活(工作),超超超充实,超超超享受,超超超满足!酷毙了!”


记得一句话
“能走的时候别跑,能坐着的时候别站着,能躺下就别坐着,能睡着就别睁眼”




2 comments:

Eva said...

瞧,整篇读下来,多么有生气、活泼~
多多写博文啦 (在讲我自己pun? XD)

开头我还以为你在写打羽毛球!
看看下原来是篮球,呵呵呵!
多运动很好啊,阳光点也比较man!
我超爱打羽毛球的说(水准就另当别论哈!)

呃。。那个。。小鸿啊,
你留言的visual verification,
有点扰人的说,有时候我电脑load不到,
整个comment会不见掉,很心痛再打过咧,
要不要考虑关掉的说?小小建议而已~XD
(啊其实是贪图方便,LOL)

赵Sir很好听!!酷毙了!!XD

赵某 said...

工作之余,也不能忘了健康和娱乐呢,呵!
行了,改掉了,因为就没有写博了,所以很多setting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