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学习第一!

翻阅了几章《我赢定了》,鲍威尔著,美国的首位黑人4星军官,也是首位黑人国务卿,有着非凡阅历和领导魅力的一位典范人物。佩服这人物,他就像一坛老酒,时间越长釀的越香,书里尽是引人深思的生活和领导艺术。

下午逛书局就被这本书吸引,毫不犹豫地把它给买下了。“只要是花在学习上的钱,我都不会吝啬!”。(规定了自己,每月买三本帮助自我成长的书籍)

不知哪里学过的名言,永远都要抱着“不满足”的态度!对于知识上的不满足,经验上的不满足,技术上的不满足,能力上的不满足,全力以赴地学习、学习、学习,学无止尽!我酷爱学习,要是你愿意与我分享知识,我铁定全神贯注,手拿着笔努力地往笔记本里抄,还会听的津津有味!(当然,比起好多人,我还需要提升)

教师这门行业,阅过的人,听过的事也可媲美茶餐食招待员甚至德士司机。人偶尔偶尔会因为生活中的障碍,问题进退两难,被纠缠得透不过气,难过,沮丧,巴不得有个人在旁说些好话安慰自己。

我想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会有过类似经历?也许。

今年的自己,乐观了好多!正面了好多!不是爱现,我只能说没什么问题会让我忧愁,烦恼超过一分钟!秉持着的理念-“学习永远摆在第一位” 就是这样!

刚买的City被踹了两脚,凹进去了,哇!心如刀割,维修可要破费!抱怨为何遇到如此蛮不讲理的人?!当场还玩笑地说了一句“好个火爆的家伙,该他永远骑摩托车!” 呵,但我学到了(一)有人紧追在后不要随便停下,(二)遇事要机警地记下车牌。开心啊!告诉自己:这两脚还真值!

去年创下纪录,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史地科讲师,给全国1000以上的老师分享。今年的面试,满怀信心,所有人寄予厚望,但不幸落选,哇!当一听到落选时超失望,原本上扬的嘴角都不受控制地往下憋。不出一分钟,悟出了一个领悟,讲师不是你多有技术,一班授课80为学生,人数创新高,也要学会抓住市场的趋势和走向!值得,太值啦!

批评?意见?我紧记奥城良治的“青蛙原则”,好棒的理论!享受批评,别人可是帮我提出了进步的方向,这也许是我思考了半年都想不出来的盲点啊!还不马上制定计划改善,等什么?!感恩批评和意见,微笑地接受它吧!

坐在旧街场咖啡厅,聊了个不到半小时,咦?!因为某些事情需要走人啦?该死,我可是花了一小时车程过来的耶!油费还自贴!但我从交流对象那里得到了一些资料,哇!对领域帮助可大啦!还听到了一些有咨询,太值啦!回程的聊天还促进同事感情,棒呆了!再次肯定自己的正面和心理素质,帅!这样想不是开心多了?什么值得发闷气?呵呵!

我永远重视学习多过问题!只要问题来了,学习到一些道理,知识,这问题可来的太好了!

不知哪位名人说过-如果没有从错误中学习,这错可犯得不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