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星巴克老兄

有次到书局,挑了几本心意的“宝藏”后,经过星巴克,禁不住地踏入了这品牌。想起以往求学时期,土里土气的连旧街场咖啡都没听说过,这里绝不会是我的踏足之地,“咖啡厅的消费我可经不起”,以前的我总那么说。

每当忙碌完一周,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给自己找个借口买了杯星巴克,“这星期干的不错,当作是给自己的奖励吧!”。当下的感觉是这星期的努力可真值,对下星期的工作更是期待!(在这方面我的确比较容易满足)

很舒适的一个环境,风扇在缓缓地转着,微量的灯光,很窝心舒适的摆设,人们轻声细语,文雅。很想找个位子坐下,放松一下心情,沉思一番。

无奈稍后还有些事得处理,所以还是想快快买了一杯绿茶满足满足就走人。

终于等到了,迫不及待地下了order。星巴克就是总让人有种归属感,炮制一杯专属你名字的咖啡。哎哟,好不小心地,不知是我说的不清楚,还是他听不清,这员工把我名字的,ZHAO写成ZH“L”O,我马上改正,他也愣了一下。

我谈笑了一下,还在想他打算如何解决眼前的小问题。忽然眼前的这位员工的一个小举动让我讶异。他可直接拿了麦克笔“唰唰唰”地把L涂掉,在上面补个O。

好小好小的一个举动,这举动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我说老兄起码也得换个新的杯子嘛,这解决方式好像显得有些不重视和马虎,老兄你这不是把星巴克这品牌当儿戏。

也许这只是一个不许这么在意的小小举动,就跟热水煮死青蛙的故事一样,不知这麦克笔底下不知还有多少失误。

长期在公司文化熏陶之下有的一个启发,领悟,似乎我也得把这举动铭记起来,也许好多时候的我就像这懵懵懂懂地不知后患的星巴克员工,似乎自己也有好多时候忽略细节,草草了事的时候... ....

该死该死,检讨检讨!

2 comments:

Eva said...

太严肃了小鸿,呵呵。
要是我是(该死的)那员工,
我会将L字涂成一个铅笔图案!
ZH L O,L字涂成一个长方形(格子里面画线),
上头加一个A,类似这样:✏,不过是竖立的!
添加一个cheers字,再好好向你道歉,XD
话说那人有没有道歉?

这个让我想起我买了两个包包,
付费的时候,理应一个包包一个纸袋,
哪知有个(黑脸,想必是心情不佳)员工,
直接将我两个包包乱折塞进一个略小的纸袋里,
我看了差点没想晕掉!还很好心地“请”她不要乱按,安排另一个袋子装放。(事后我离开一直摇头)

有些员工做事情,就是那么不上心!啊啊啊

赵某 said...

Eva姐,妙招妙招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