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旧街场的声音

这天,咖啡厅内,坐满象征式穿着的年轻人,三五成群地围在小咖啡座那里款款而谈。这天的咖啡厅,百分之百比一整天下来更热闹,即使说高朋满座也不过分。这里像是“黑衣人”的统领地。每个星期六,来自不一样区域的老师们都会相约聚在一块互相学习,交流思想。
*通常的教师们都会穿着黑色外套

从我进入公司的那天起就鼓吹起的良好文化——交流(往外学),我可是至今都保持着的习惯。“问就是最好的解答”。自己一个人乱窜乱撞,慢慢摸索,还倒不如直接从别人的经验里学习。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嘛,几颗脑袋中会比一颗脑袋来的更有生产价值吧。
*公司在短时间内会变得如此大规模的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大家遇到问题都很愿意把握机会学习,并且有经验的人也很愿意无私分享

我喜欢交流,更热爱分享,不如说我很享受在每一次的聊天谈话中。如果今天你问起我感兴趣的话题,我更是乐意毫不保留地把我所知道的无私分享给你,有时还会忘了时间般的滔滔不绝。

就像分苹果理论一样,你把自己的所有苹果平分给好友,到最后肯定会从你的无私得到不一样的水果作为报酬。每星期我在这里可是获益匪浅,不管在资讯或是领域上。

自远古时期,人类已经是群居的灵长类。我想人类生性并不喜欢离群索居,他们需要与同类分享梦想,分享喜悦和恐惧,互相依靠,互相支持。

每个星期六,如无意外你都会看到我坐在锡米山的旧街场咖啡厅里,娓娓而谈。有时甚至聊得起兴,咖啡厅里伴着的背景音乐都好似完全被抵掌而谈的气氛给盖过去,好多时候的确是这样。

如果有天你无意在周六的晚上经过锡米山的旧街场咖啡厅,同时听见好多把高谈阔论声,可别被里头的学习氛围和人潮给愣住,这是些虚心的老师们为了自我成长和进步而开始的“合法集会”。

如果那个时候你看见我,在我的面前坐了下来,并且主动和我问话,而我那时候没在凝神思考,我一定用真诚的言语告诉你所有我的想法和经验!并且分享得不亦乐乎!

2 comments:

Eva said...

Hi5! 我也是喜欢提问的人!
比如说到supermarket,要找一样东西,
我的方式是自己找了,还是找不着,
就直接问sales的人!XD(有时候找都不找)

人确实是群居动物,要不然主造了男人,
为什么还要造女人呢?给个伴儿嘛^^呵呵~

赵某 said...

对嘛,直接学别人的经验是最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