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麦克风

昨晚参与的活动中,有幸对着大家做个小小分享。

拿起麦克风的当儿,原先想好的台词都自然而然地从脑子里溜走了,当场,我愣住了。平日看老师们拿着麦克风流利地讲课说笑似乎很简易,看来事先还得先克服提着麦克风就忘词的恐惧。

就寝前反思再反思,一句又一句在当时应该脱口而出的对白绝了提似地不断地涌现在脑海。我纳闷,为何当时会哑了?

我想,那是基于信心的缺乏,才有如此失败的表态。

有着类似经验的时光得要追溯到三年级时参加的国语故事比赛,看着自己书橱上摆着的奖项,才发觉,原来我活跃的时段只局限于小学一二三年级,随之消逝,告一 段落。

想起来,过后那些日子,似乎逐渐步入了自卑的迹象。当众人尽情摇摆时,我却难以释放自我;当被建议参与任何比赛时,我都无法鼓起勇气;当面对着镜头 时,我总是回避,难以想象照片中的自己。

至今,我错过了许多建立自信的机遇还有良机。如果,我仍然活跃,书橱上也许会有着曾经勇于尝试的证明。至今,我仍 然懊悔,当初冲动之下做出退出圣约翰的决定。那错误的抉择让我错失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良好的训练,还有信心的建立。

小小麦克风,大大的领悟。

5 comments:

蓝天白云 said...

只是少了些经验,老师们也不是一开始就会说的那么流利自然,时间磨练会让你战胜麦克风...
圣约翰,我中学中好多好多的回忆...大大小小的比赛,累人的训练,让我成长了很多...错过了就别懊悔,以后一定有机会的,到时候可就要抓紧机会了!

赵某 said...

谢谢到访
经验是必然的,熟练是得经过磨练,但我想让我顿时不知所措的应该是自信。谢谢鼓励 =]

的确,我很怀念圣约翰的日子。直到现在才明白到,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欧阳依依 said...

多多的练习,自信就会自然而然的建立起来的。

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可以用英文很自如的
和老板噼里啪啦的进行一对一的对话。

希望今天的留言成功!哈哈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因为慌-害怕-不能冷静-静下来-造成四维不能分析-所以脑袋一片空白-说不出话

赵某 said...

依依姐-
对,熟能生巧,我未来会更努力地去突破自我。依依姐可以流利地用英语对话,羡慕死 ><

流浪汉-
呵呵,原来是那么的连贯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