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不必要的争执2

记得在校园时期,曾经认识一对情侣,女的总会因为一点琐碎小事闹脾气,双方常会陷入僵局,让人感叹。我常想:那究竟是不是两人的性格不适合,或是沟通上出现了问题?既然相处得那么辛苦,为何不索性结束这段感情或是立即做出改善?

附近住了一家巫族同胞,这家似乎不是很平静,常听见他们叫嚷着破口大骂。哽咽声,嘶喊声,喧闹声常喧扰附近的邻居,但看似他们也不曾为自己的家事感到羞耻。我常想:既然是一家人,为什么不能过的幸福美满,和乐融融,非得要闹得如此的不愉快?他们是为什么而树立一个家庭?

爸妈偶尔也会起争执,双方都争吵的脸红脖子粗的,谁也不想让谁,结果经常不欢而散。我不喜欢这样,很让人担忧,很心烦,很不舒服的氛围。我常想:爸妈当初是如何坠入爱河的,又是抱着什么心态步入婚姻的?十几年前的他们可否预想过现今的场景?

我不喜欢看见爱侣争吵,夫妻争执的场面,那些是不必要的争执。当他们争吵得面红耳赤的时候,通常都会无视对方之前的好甚至把它当成是理所当然的。随之,脱口而出的都是不经思考来中伤他人的话语,在彼此的心里留下一根刺。百思不得其解,不就是因为相爱,欣赏对方才选择在一起?那么,静下心,在缓和的气氛下做出温柔的回应,成熟地互相设想并谅解对方究竟有何困难?

我不明白为何人们总会说“两人相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容易”诸如此类的话语,更不喜欢类似“争吵能让一段感情更加坚定”的无稽言论。对的,我没有恋爱经历,但我仍然认定情侣可以通过谅解避免不必要的争执。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伴侣,别盲目地在情网中乱窜乱撞。

5 comments:

wan xin said...

在日常生活中,雙方也许就是太在意对方,太在意情感得失,害怕失去,而产生情绪高低起伏。仔细想想,生气真的能解决问题吗?还是只能让矛盾更尖锐,更伤害彼此的感情?不如放开心胸,看花开花落。

  在和亲爱的人生气之际,如能多想想“我不是为了生气而和你相遇的,而是为了一场美丽的相约”,那么就能为彼此烦恼的心情辟出另一番安详。

wan xin said...

人通常都是因【前】而離開,不會因【后】而留下

赵某 said...

我觉得两人相处,成熟的思考还有彼此的适合是很重要的。有时或许是一方想静下心来谈,可另一方却不懂点到即止,非得闹个没完没了

wan xin said...

現在的人沒有時間好好處理自己內心的情緒。把全部時間佔據吃喝玩樂。

就如新少林寺裏面說的一句話,【人必須有生活經驗才能領悟哲理】。

這種事情的發生,是成長思考必走的路吧

換另外種心態來看待這事件,我們可要恭喜他們又要成長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祝网主与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兔气扬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