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你为什么学?

看待学习一向潇洒的A交了女朋友,原本吊儿郎当的性格忽然转变,让身边死党们跌破了眼镜。小两口每天出入图书馆,一起温书,在学业上互帮互助,羡煞旁人。好花不常开,思想上无法平等交流,把这段青涩的感情变成了求学生涯里美丽的回忆。后来的A打回原形,又成了那个无忧无虑,重喜乐的潇洒哥。
不学习了吗?
学了也没意思 A总用不屑的语气回答

B
君在职场上听见C因为学习态度良好被经理夸赞,心里不是滋味。比较的心理使得B下定决心冲进书局一口气买下了十几本管理、经商著作,开始埋头苦读,希望也可以获得经理的赞赏。经理的确发现了B积极进取,夸奖了B。众人看着B被赞赏的那一刻,B心里有着深深的满足感。几个月后,因为没得到赏识,B又回到了浑浑噩噩的打工日子。

如果学习只为了得到他人青睐,得到他人赞赏,这种为他人的学习,不会持续很久。因为一旦遭到无视,动机便荡然无存。

一些小时候出类拔萃的模范男孩女孩,在学业上总是不负众望,大人们给予厚望。踏出社会,结果却差强人意,人们不禁哀叹小时了了

在求学时期,有着明确目标,因此一切的学习,努力,都朝着目标而设,为目标而学。为了达到目标而燃起的火,像火柴,终会因为燃柴耗尽而熄灭。也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地审视现状,是否处于安逸舒适的状态,不断设立新目标来保持心中的火焰。

翻过了高峰,必需再遥望更远更高的高峰,告诉自己我要征服它!。一次又一次的翻山越岭,会使你变得更强大。

每隔几个月便会花好几百块下定新书。快递到的那一刻,满满的兴奋,迫不及待想咀嚼里面的文字。学习,早已不是为了分数,不是为了证明,更不会觉得乏味无趣,它早已成了一个爱好,与生命挂钩在一起。

常自我激励,
坚持学习吧,假以时日,你有多优秀
未来的你,会感恩今天努力学习的你,因为你让他在未来多了一个选择

真心把学习和快乐指数挂钩,发现学习的乐趣,发自内心的学习,为自我成长负责任,这类人,不必外界刺激,内心对新知的渴望,为自己而学便是持续学习的最大驱动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