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6

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

看了李尚龙的文章《你以为你在合群,你在浪费青春》。

里面提到了李尚龙在大一的时候,粘着一群打游戏的朋友,合群但留下的是一片空虚。大二,朋友们依然沉迷游戏,他开始躲在角落背英文单词。大三,他因不合群被吐槽,但他选择换寝室。几年后的今天,当一些人在烈日下曝晒时,他在空调房里写文章。

几年前,我看过一群孩子,吊儿郎当,听似有道理的青春不留白,总把未来抛之脑后。大家互相怂恿,口说出来的是义气,说出来的是像道理的谬论,却感觉上只是希望有个伴陪葬。

你以为你在合群,你在浪费自己的青春;你以为你交了朋友,当你毕业一无是处时,谁还会把你当朋友;你以为你这些年不孤独,当你毕业没有工作时,没有老婆的日子,你会更孤独。

C是当中唯一背道而驰的孩子,坚持不懈地复习,请教,每堂课都会看到他低头拼命记录的身影。

现在的C,在象牙塔中逐梦,死党们,有的烦恼着该如何重新报考,有的在懊悔当初的无知,有的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殊不知几年后等待着他们的,是未来残酷的现实。

我很喜欢文章里提到的一句话。那些有点儿成就的人,都不合群;就算表面合群,他们的内心,也总有着自己的一片世界,他们喜欢静静思考,并且一直向理想迈进。




跟着蝴蝶你会找到花朵,跟着苍蝇你只会找到厕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