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高富帅

不知什么时候,就流行了『高富帅』这形容词,像AK47突击步枪般狠狠地贯穿男士的玻璃心。

我们这种身高不及170的更是重创,毕竟基因不是你有强烈的动机,用意志力就可以操控的。我想必须从『高富帅』这词悟出一个新道理,才能走出这阴霾。

高(EQ高、AQ高、IQ高)。我想依序来说EQ还是相对重要的,那是对人事物的情绪管理。我想它是一种谅解,一种迁让,一种尊重,感情或处事上这绝对是重要的一环。幼稚的男孩吐露的是『任性』,成熟的男人显出的是『韧性』。

AQ是逆境商数,就是面对逆境的能力和抗压能力。我听过人分享,女生总想着Marry into purple,但富二代不一定是理想男友,因为他们少了一股穷孩子的坚毅,从小富裕的环境让他们经不起打击,问题很容易把他们击垮,至于IQ,可有可无,有是加分,没有至少也要上进。

富(思想富裕、心灵富裕、本钱)。思想富裕是一种好学、谦卑,不甘平凡的自我要求。努力投资在脖子以上吧,我想脑袋瓜里的思想才是真正受用一生的。我曾告诉过学生,你要看这男孩行不行,就观察他有没有看书的好习惯、或是听课程、总之就是不安于现状,努力提升自己的习惯。别反而他还把你拖着,一起往下跑,那可是一个深渊。

心灵富裕是一种健康、正面、积极的心态。印象中看过学生制服上的标语win or learn, never lose”,我喜欢这句话,学习永远是赢家。消极的人扭捏、退缩、不愿尝试;积极的人信心、果断、勇往直前。负面的人愤世嫉俗、脸上老是像要跟全世界讨债似的,在他身边反而越来越意志消沉;正面的人能把你从问题圈子里拉出来。

当然,挣钱也重要,不是现实,毕竟这是孝与爱的重要管道。口袋空空,那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时机未到,那么就是指日可待;第二也许就是嘴里吐出来的都是理想(花言巧语),实际上没有付诸行动,那么只能静观其变。

帅(魄力、魅力、能力)。认真的男人最帅,我想还是把所有的点都归纳为上进心。男孩最不可得的就是不上进、吊儿郎当、走一步看一步、没规划、没理想、没大志。印象中看过马云一句话“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那么你要青春干嘛?”

努力拼搏吧,不要老是滑手机,刷网页,想办法累计一些工作经验、生活智慧,年轻力壮能吃的多少苦就吃多少,给他来个大刀阔斧,战败了至少还有站起来的劲。英雄气短,美人迟暮,老了可是摔不起。

真正的高富帅,是一场马拉松,光芒是持续的。即使满脸皱纹,青春逝去的那一刻,依然绽放。当作是给矮子们的慰藉吧!


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王祖蓝:“21世纪,身高不是距离”

3 comments:

wan xin said...

赵某,下一次顺便写一下怎样吸引这一类3q男士的青睐。

某某,我相信看你这篇文章的男生有想过要改变一下的,恭喜你!(如果你有那么手痒一下子滑多一下留意这个留言)

如何在就学期间做个高富帅(精英)?恐怕做到赵某所举出来的方法可不够。

奖学金?太多人拥有了。好成绩?满街都是。就读工作经验?满街都是(但大多数都是做salesperson ,server,tutor 。为什么我要说个“但”?,光这些真的还不够的。现在的人很幸福,如何成功,如何怎样怎样,上网查询什么都有)

想要工作经验?选公司重要吗?如果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这真的很重要!上市公司可以看到很好的管理,如果想在这公司打出一片天,你要真够本事不然你要有真够背景。如果是打算在resume上面写得漂亮一点而工作的,不需要选公司上班。只要添上几年在某公司上班(这不是“经验”,只是“经过”而已)

参加大公司所举办的比赛(最佳选择),如果真的没办法只好参加校内社团所举办的比赛。想办法去得到第一名!这个比你工作经验来的更吸引人,为什么?因为比赛都包括赵某所指的其中3Q了。比赛没有心机怎样赢?没有策略怎样赢?没有团队精神怎样赢?对我来说,这才叫经验(这些比赛心得可以让你在resume和面试分享的时候上加分)。比赛这种是“短暂的效果”,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年轻人心态,想要在短时间内看到效果。

记得分享心得。

也别忘了拥有个生活上的好习惯。

*对不起,不知道会不会写离题了。

wan xin said...

补充一下所谓的分享心得(什么东西都可以分享,电视剧啊,电影啊,什么的都可以。可能当中你会面对比较偏激,比较negative的回应,这时候给自己机会学会怎样巧妙的回复类似这样信息。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举动,你不知道未来何时你会用上它们)

脸色好(给人有信心放心让你去工作,也比较有精神去解决问题)

我试过列出清单然后告诉自己要完成清单上的任务,发现这种方法不适合我。后来试着换另外一种方式去做个小改变。就在一个学期给自己“一个”最想要改变的东西。不知不觉我又多了新体会,过程不压力,又得到感兴趣的新东西。这是一种激励自己的方式不断的在每一个学期去改变。辛苦就找人谈心解决,跌倒了找个对的人去支持。




赵某 said...

感恩你的留言,已经是另一篇博文了(哈哈)。不过也很有道理,的确,学无止境!(努力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