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浓缩就是精华

有次非常荣幸地被邀请分享,问答环节的时候,对一个问题印象深刻。
“除了家人还有学生,你的动力来自哪里?”

“嗯,我很爱回答这个问题。马云是我的偶像,因为他很矮小,其貌不扬,但是他让全世界的人都大跌眼镜。”

“看看曾志伟,他长得短粗胖,但是他很努力,8090年代几乎所有的角色他都演过,是最早期的反串始祖,所以他成为了香港最受敬重的主持,成为香港艺人协会的主席。看看王祖蓝,他只有162,但是他愿意牺牲色相去表演,而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的角色,但是他愿意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所以现在他在香港的知名度算不错。”

“高度没办法阻止他们获得成功。”

“我的动力嘛,我自认长得不帅,也不高。少了很多先天的优势,所以我并没有任何资格不努力,要比别人更加的拼!老天欠我的实在太多了,我要努力给自己争取。”我用手在头上来回上下摆动,无奈又淘气地说。

“所以我告诉上帝,他欠我的,我要他在成就、成绩上十倍奉还!”我想我的激动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矮小的身躯,使得我几乎常要仰着头看着人说话,张着副大众脸,站在人群中就好比“鸡”立“鹤”群,不太显眼。我常说,“五短必有一长(指的是慧根长)”,『身高』成为我课堂上的一种幽默题材,常伴着欢笑。

以前还不成熟的自己多少会有点自卑。渐渐地我再想,这先天的缺陷会不会对我的未来造成很巨大的影响或是伤害?至少我知道到了而立之年的时候我不会再介意,那么不就早点看开吧!

“一个男人的才华跟他的样貌是成反比的”

马云的这句话在欧美掀起了『其貌不扬』的潮流,不知振奋了多少活在自卑中的男士。而最近他也验证了自己的这一句话,被标榜为中国首富,我觉得他是全中国最有魅力的男人。

“反正我一直觉得我自己给很多人有很多信心,长得丑没关系,你不断地去完善自己、不断地去学习。然后,一般说长得漂亮的人本钱多了,不愿意做学习上的投资。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没办法,只能多努力一点。”马云

我想首先你自己要先接受你自己,要先爱你自己,因为自己都不爱自己,别人怎么爱你呢?如果成天抱怨,我长得丑、我好胖、我这不好、那不好,没人爱我,从自卑的泥潭中挣扎不出来,那我想内在的自卑显露的丑陋比起外在更来得惹人厌。看看中国的陈州,再看看力克.胡泽,我想他们真的帅呆了,是内心的强大和自信散发出来的帅!

我想,比起身高,我的思想更值得被探索。也因为少了先天的优势,我没有不努力的理由。我会让身边的人透过思想来发现我,包括未来的伴侣。









(我可爱的学生们老爱拿我的身高开玩笑)

3 comments:

wan xin said...

如果有人这么问我,我不会马上给予回应,要他们自己去反复的回答自己直到答案到了底。对比我的答案会发现,其实相差不会很远。因为说自己故事太多,自我良好感觉会不知不觉的提升。要学会拿捏了。自己的故事,留给别人说说呗。这说服力永远比自己说的更好。

给机会别人说话,就有机会听取生长跟自己不一样的环境会是给什么样的答案。

当然多分享,也是一个成功者必要因素之一。

至于样貌这东西,它的确是第一步给人们评分。如果外表不特出,就如你所说的心态是人们给的第二部的打分。但后者是让人永远记住你,前者只是一种短暂的记忆而已。

自信这东西,我觉得当你有了“它”,才能自信起来。

至于动力嘛,之前上management的时候有学到这theory,如那网址所说的:http://www.leadership-central.com/types-of-motivation.html#axzz3Gnf4iDXH

虽然我不曾跟你见面过,单凭你的文字里面我是感觉到你比较会思考。另外从你照片,看得出你跟学生感情不错。

至于后面橱的教师礼物交换,那个是怎么一回事了?想要八卦一下了。哈哈哈

以你目前情况,你

赵某 said...

你似乎有去过很多课程?很好啊,女生就是要学习充实自己。

不过还是感谢你的建言和夸奖 =)

后面的礼物转换站吗?是给老师们换礼物的,可以说是我们的奖励。

wan xin said...

没有啦,都是在大学上课学到的。
看来你这家补习中心跟我想法有点出入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