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听 歌

常常有人问我,为什么听的歌都那么旧?被问了好多遍,可解释中依然带着无奈。

鸿曰:我有我自己思考的模式,我有我自己肯定的价值。

“歌不需要新,最重要好听”,我是这样想的。首先,我肯定的是,我听的是音乐,而不是潮流。我不会跟随新趋势的走向,不会因为要融入大群而勉强自己去盲目跟风。一首歌因为落伍而变得毫无价值,那种遗弃是多么的悲哀。

我喜欢张信哲,喜欢他唱的情歌,迷上旋律里散发出的忧郁和伤感。我也喜欢陈奕迅,喜欢他唱出偶尔激情的澎湃,喜欢他在音乐上缔造出经典。同时,我也听些鲜为人知的歌曲,有的因为竞争太强而无法脱颖而出,即使有着优美的曲子,即使有着天籁的嗓子。

我喜欢抒情歌曲,喜欢迂回的旋律中不失的曼妙还有抒情。偶尔也听听轻快的歌曲,调节一下自己的悲观。只要感觉对上,不管新旧,我都会沉溺在那旋律里。

管别人说什么落伍,管别人说什么老土,我还是一样会跟着自己的感觉听我喜欢听的歌,按照自己的方式做我喜欢做的事。总结,我是因为自己喜欢而感兴趣,不是因为别人喜欢而感兴趣。

重复,我听的是歌,不是潮流。

2 comments:

Jocelyn said...

有同感。。喜欢听一些抒情的歌曲。。
流行,也得看那首歌好听的程度是多少。。

愿鸿 said...

对,还是跟着自己的感觉好 =]
(谢谢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