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迷途羔羊

突然有种感觉,现在的人性变质了,腐败了。

有的人不期望毕业,不稀罕文凭,自己把学校 fired 了。辍学,给自己的是一堆不可理喻的理由。对他们而言,每天背着书包踏入校门口的莘莘学子好幼稚。对他们而言,努力考来的一张文凭并不代表什么。对他们而 言,不用浪费时间在学业上也可以赚钱养活自己。可事实上,幼稚的又是谁呢?抱着如此幼稚的思想来拼搏又能赚多少钱呢?

有的人特别空闲,天还未破晓,就坐在校园外,默默等着学生女友。随之在外头亲亲我我,搂搂抱抱,好似甜蜜,羡煞旁人。有时我会不禁怀疑,难道这些事不能等 到放学后才来做?非得要在大家来来往往的路上上演爱情剧的戏码?还要挑个一大清早来耍浪漫,是不用工作吗?反就是有人那么空闲,也有人愿意配合。

有的人特别无聊,就喜欢利用一些芝麻绿豆小事掀起大波。无趣的口角,些许的误会,可以当成是杀父戴天之仇,可以招来一班兄弟,可以特地挑在校园外处理。我会想,那是所谓 settle ,还是别有居心?是想在众人面前出风头还是耍帅?

有的人特别可笑,喜欢把摩哆车的引擎改装,故让那造成声音污染的噪音传遍四周,可他觉得这样好帅。学生们纷纷走出校园时,就会屡屡看到几辆摩哆车在校园外环 绕。绕啊绕,绕啊绕,可绕来绕去还是在校园范围内。吵杂的引擎声穿插在熙攘的学生群里,特别刺耳,特别烦人。其实,那会不会是纯粹地想吸引小女生的注意?

以上的举例,只是冰山一角。

可笑的是,许多人自甘堕落,非得要跟此等生物爱的轰轰烈烈。爱一个人要包含他的缺点,所以在她们眼里,一切的丑陋都是美好的。爱一个人要为他不惜一切,所 以她们宁可失去贞操,任由他肮脏的手把玩。既然决定了在一起,就不要再顾虑,所以她们不曾想过眼前的那只野兽是不是真心,不曾担心过未来。好啊,敢爱敢 恨!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

鸿曰:此等女生,把恶心当浪漫,做爱当吃饭。

现今社会的风气,越来越多人喜欢把丑陋美化。把幼稚当成熟、把无知当文化、把污言秽语当成天籁之音。新人类,新潮流,新趋势。
(还是我out-dated了,落伍了?)

(我接受唔到咯)

也许他们只是单纯的想盲目跟风,想跟上潮流,谁知一个不小心踏错足,跟上了急流,在前方等着他们的只有那骇人的夺命瀑布。

何时,这些迷途的羔羊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