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激励篇

两个礼拜的假期里,理应是轻松的,开心的。可现在却有着那么一点顾虑,有着那么一点压力。

事关开学后,就要再次压抑着紧张的心情坐在熟悉 的考场上,看着一张张考卷从老师手中慢慢传下来的情景,对将摄入眼帘的考题充满期待却又有所恐惧。看到考题时的心情,是庆幸,还是深感可惜。要全神贯注地 应付烦人的问题,脑子不断地分析,回忆。担心时间不能充分利用,眼珠子会不经意,自然而然地瞄向时钟。手心在冒汗,手在颤抖,可也要尽力把答案填满。

对于将至的预考,对于没剩下多少天的 SPM ,你又有着怎么样的抱负?

最近与友人闲聊时,都会不经意地问起同样的问题。当然,答案也是因人而异。当然,说出答案前,相信大家都是经过一番深思。当然,作为朋友,我也真心希望大家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

然而,问题是,从大家口中说出的目标,究竟是不是单纯的一张空头支票?目标不是只挂在嘴边,而是要加以行动,加以努力,加以实践。抚心自问,你都有在为目标奋斗着,努力着吗?当别人在埋头苦读时,你又在做着什么呢?在期待着他(她)遥遥无期的回复?又或是在论着什么八卦?
(其他的,自己对号入座)

“我的基础不好”
“我的理解能力比别人差”
“我的记忆不好”

有的人就因为这样,而设限了自己。事实上,那只是安慰自己的借口。潜意识中,你已经放弃了你自己。一步一脚印,这世界没有人能够一步登天,更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每一份成果背后,都有默默耕耘的痕迹。重点是,你有没有为你的目标全力以赴,竭尽所能?

比别人差,可是你有没有凡事比别人多付出一点?还是只会把借口挂在嘴边,然后继续放纵自己?那恕我冒昧,你根本没资格谈什么抱负。

理解能力,记忆力不好?那就比别人多读个五遍十遍,直到理解为止,直到熟记为止。至少,你曾经尝试过,就算失败了,也不会抱着遗憾。时间不会倒流,不要等到五年十年后,才来悔恨当初自己不曾努力过。

预考将至,一起在两个星期的假期里充电,为预考,为SPM,做最后的冲刺吧~!

鸿曰:“A 不会因为你经常提起它而自动找上门来”

2 comments:

Cleo said...

只要有努力
什么事都不能阻挡迈向成功的路^^*

愿鸿 said...


老土点说句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

谢谢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