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不必要的争执



『你信我,每个人拍拖了一定会吵架的』
昨天在学校与友人讨论的话题。几位 恋爱-ing 的友人信心满满地向我保证,保证每一段爱情一定会有争吵。我满脑子是疑惑,难不成就没有例外?

首先,情侣之间为什么会起争执?是看太多连续剧,看太多男女主角的吵架戏份,有样学样?还是看太多什么“生气是因为在乎你,生气是因为担心你?!”“如果他不对你发脾气,证明他不在乎你?!”之类的狗屁note?

『迟10分钟回信息她就会发脾气了』
啊?这是为什么?友人给的理由是“迟回信她会担心的嘛”。笑话,就因为太担心所以对你发脾气?别把所谓的担心,当成为了试探他(她)有多在乎你的借口。别把那10分钟的限制,变成你无中生有的理由。

『你道歉她就会说你敷衍,你不出声她就会说你在不爽』
『对对对』
(友人互相击掌赞同)
我不明,这究竟又是为什么?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清。那会不会是在故弄玄虚,让男友更加懂得珍惜,乖乖地拜倒在她们的裙底之下?假如不是,那又会是什么原因?想让大家看着你怎么驯服你的24孝男友?还是你真的以为他们在敷衍?(那就是男生道歉时的样子不能看了,是男生错)

『你信我啦,一定会吵架的』
友人拍胸口向我打赌,没有例外。我无言,但我还是坚信,一定会有例外。当然不是说在一起好几年都不曾起争执,那就未免有点奇怪,人总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嘛。可是,以上那些根本就是不必要的争执。我指的例外,是没有不可理喻的忿詈,没有无中生有的争吵

假若在一起的两个人懂得理性思考,懂得坦诚相见,懂得体谅,懂得礼让。那,也许可以把争执的可能减到最低。那间中的小争执,就把它当作爱情路线的小插曲咯。

我好奇的是,为什么恋爱中的男女不可以心平气和,静下心来慢慢谈?非得要提高嗓子,歇斯底里大吵大闹。也许,这是情侣之间的沟通方式?

我没恋爱经验,也不是什么爱情专家,任何说的不对的地方现在这里跟大家陪个不是。

*此博文发表的言论纯属个人意见,用词言语上有何冒犯之处请多多包涵,见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