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GAMER



故事大纲

电影叙述在不远的未来
一位科技天才 Kenny 发明了模拟线上游戏

然而
在游戏里的人却都是真人

在那里
你可以选择
做一个被别人控制的人
或者是控制别人的人

所有线上游戏中
最爆红的是由囚犯作为游戏主角的 Slayer(屠杀者)



在游戏里
死囚们都被玩家控制
用真枪实弹来嗜杀

只有在游戏里获得 30 次胜利的死囚
才可以获得释放

男主角 Kable
因为知道了 Kenny 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被陷害入狱

他由一位 17 岁的玩家控制
完成了 29 场战斗

在最后一场战斗中
他逃了出去

Kenny 在 Kable 入狱时领养了他的女儿
Kable 为了救他的爱女
独自一个人去找 Kenny。。。

戏中主角


(Kenny)


与Kenny 作对的一个组织的头目
(戏份超少,最后还掛掉)


控制 Kable 的十七岁玩家


(Kable)

看后感言

主演 Kable 的是 Gerard Butler
300 壮士(300 spartan)就是他的代表作

他那厮杀的眼神
还有对死亡不畏惧的神态

在戏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完全不减他当年在 300 壮士的威风

然而
虽然有好的演员

但是
这电影还是无法让人亢奋
(简直就是侮辱 Gerard Butler 的精湛演技)

故事的一开始
是在一个模拟游戏(slayer)中
我不知道导演要带出什么感觉

总之
电影刚开始
电影场面一直反转再反转
画面根本看不清楚

再加上
刚开始的电影情节有很多暗点
看来摄影师的打灯功夫还不够
场面闪下不闪下
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觉得我像在看闪光片多过在看电影)

就因为酱
影片开始的前半小时
我根本抓不到电影的情节
看了半小时才大概进入故事

我用半小时来进入故事已经很不错了
跟我一起看的朋友到最后还不知道这部戏的故事情节

故事的开始
随随便便的看过去了

过后的情节
就像摇篮曲
让人不禁想与周公打交道

为什么呢??
因为这电影一直持续在低潮
完全没有爆点
完全没有让人一直期待下一刻的感觉

而且
角色的分配非常凌乱

就比如说
与 Kenny 作对的那个组织
刚出现的时候很像很厉害酱
让人觉得他们一定会与男主角奋斗到最后

哪知道
他们在电影中的戏份加起来最多只有不到半小时
而且还要无端端掛掉

给观众的感觉是
哈?就这样罢了?好鸡喔。。。

还有
戏中的内容不清不楚

男主角被 Kenny 陷害的理由是因为他知道一些秘密

看到最后
我还不知道
那个秘密是什么。。。

整部电影
唯一让我热血沸腾的只有一个不到一分钟的情节

就是主角在救他女儿时
要跟被 Kenny 控制的几个人拼杀

主角打斗时的狠样
还有出拳时的狠劲
那些骨头被折断的声响
还有看那些人被打倒喷血
血喷出来时的“嘶唰”声

唔。。。
真令人振奋

但一部接近两个小时的电影
只有那一分钟令人兴奋
那好过不要拍咯。。。


只可以说
18 限制级的电影
不一定会很刺激
不一定会很劲爆

Final Destination也是酱
Gamer也是酱

失败失败。。。
失望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