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叶问2



终于有机会一睹《叶问2》的风采。那让我苦苦期盼了一年,朝思暮想的武打片巨作。


甄子丹近身肉搏战的快狠准,拳法套路的精湛,拳拳到肉,步步为赢。那犹如机关枪打弹速度的连环出拳更是看得我大喊过瘾。六十高龄的洪大哥那轻盈的步伐,敏 捷的身手,更是让人看傻了眼。


精彩的打斗不断出现,看得人顿时热血沸腾,一股刺激的热流在血液中澎湃的流动。当中还穿插了不少幽默的小插曲,娱乐大众。


跟着紧张的氛围凝神屏息,跟着不悦的场面一起愤懑,跟着精彩的桥段拍手叫绝,跟着幽默滑稽的小插曲会心一笑。


当中包含的深层意识更好似值得深思。


“你认为分出胜负重要,还是跟家人吃饭重要?”
为追求功名利禄而遗忘了亲情的可贵,家里的温暖,迷途的羔羊有多少?功名利禄犹如过眼云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有那无时无刻对你不离不弃的爱才是永 恒。


“为了家,我可以忍,但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
为了捍卫同胞的尊严,为了宣扬祖国的精神,弃暗投明,背负着信念站出来。在战场上用精神搏杀直至最后。宁死不屈,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为国术捐躯,为信念牺 牲,影片中感动的一小片刻。


为了捍卫国术受到的歧视,为了帮逝去的好友讨回公道,为了全国上上下下的同胞们而战。最终来个大逆转,更用一番言语,跨过界限打动了洋人们的心,得到了大 家的肯定。“人的地位,自然有高低之分;可是人格,决不能有贵贱之分,大家要学会去尊重。”


个人认为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2 comments:

Eva said...

之前看到小鸿博文《叶问2》,
特别打算观赏完后,
再进来读读,
我怕读了你这篇,
知道了些剧情,
就少了个瘾哩!

的确是部佳片!
我欣赏『人总会老的,不会永远能打』这句。
嘻嘻嘻~

愿鸿 said...

^^
中国武术
贵在中和
不争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