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未来的路,怎么走?

儿时,思绪就那么容易动摇,心灵就那么轻易受到摆布,单纯得想也没想的就认定了自己未来的去向。从未想过那梦可否实现,单纯的抱着“想做就做”那般幼稚的思想。


长大了,也懂事了,自然而然的就明白那只是小时的空想。就像开了一张废票,无法兑现。然而,前景也变得朦胧,迷茫。犹豫不决,向左走?向右走?


就这样毫无梦想的读到了中五,究竟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努力,该往哪方面去进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去向,当然明白不能如此吊儿郎当,无视未来,但又能怎样?


“我想做精算师”,“我想搞设计”,“我会向会计发展”,又有几人会回答道“我还没决定”?中五了,毕业了大家就要各奔东西,分道扬尘。大家似乎都搞清楚要走哪一条路,又有几个会说“不知道”?


搞不清楚自己的兴趣,就无法拟定自己未来的去向。偏偏就连自己的兴趣是什么都难以捉摸,又如何往前看?


还是听听友人们的意见,人云亦云罢了?


对于自己的能力,又免不了怀疑。没有任何社会经验,那不懂得灵活运转的死板脑筋只会让我在路途中被淘汰。信心自然是没有的,对这悲观束手无策,也无可奈何。


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无法信心满满的做出抉择。


目标,该寄放于何处?


后记:
指点迷津…

6 comments:

Eva said...

小鸿,
希望不会冒昧eva给些意见^^

倘若自己还未清楚,该往哪个方向发展
那么eva的建议,是选择专业路线
e.g. 会计师、工程师、律师
这些行业都比较稳定。

假使若干年后,你才发现自己的兴趣
到时候再该行也不迟,
至少、至少,你有个优越的筹码握在手中
也许转行后,生意失败(touch wood)
还可以用专业文凭,东山再起。

当然,也许你会说
『哇塞,这样不是很浪费吗?
读了过后没有用到?』

这是eva的经验之谈,
专业怎样也好过胡乱选科读一场。

还有特别记住,你是男生。

以后要独撑一头家的男人,
经济不稳定,哪能呢?

祝:早日走出迷雾 ^^

愿鸿 said...

嗯嗯。。。
大致上,我也是那么想的
既然找不到兴趣,就往钱看(没辙)

但那不是兴趣,怕做起来事倍功半
怀疑自己的能力o.O

谢谢eva姐的宝贵意见
会吸纳吸纳,然后垫高枕头想想的 ^^

我要加把劲 ><"

追梦者 said...

觉得学习如何赚钱最重要.. :P

愿鸿 said...

同意 ^^
没钱时可万万不能啊~

wan xin said...

先分得清楚自己的【想要】,【必要】,【需要】。

赵某 said...

我现在已经很确定自己要走的路了,还在努力中。仍然还有一个考验在眼前,一定要通过。